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指一敗塗地全因傾斜建制 陳祖為倡政府重建權威 撤禁蒙面法
武力反抗須定界線比例 不認同「裝修」報復
昔勸傘運學生退場 陳:信念無變手法不同
加快推售租置餘貨 黃遠輝倡租戶調新h 鳳德竹園北山景或先行
推租置2.0 須先趨向回復「3年上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選候選人資料刊憲 多報通訊地址少填住址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政府早前修訂《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區議會)規例》,容許候選人填寫辦事處、通訊地址等,而非硬性規定披露住址。今屆共有1090名候選人競逐區選,候選人資料昨刊憲,多人均報上議員辦事處、辦公室以至郵政信箱等通訊地址,僅小部分人填寫家中住址。泛民、建制派均有人表示是出於私隱考慮。

黨派者多填議辦政黨地址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相信修例影響不大,因有通訊地址已可聯絡議員或候選人,看不到參選有公開住址的必要,相信舊例並無私隱概念、現時已見落後;他說候選人本身尚未當選,舊規定更見不合理。

本報翻查多區候選人報稱的地址,有黨派的候選人多報稱所屬政黨總部或地區辦事處的地址;至於報上住址的,多數為無黨派候選人。以油尖旺區為例,當區共有46名候選人,當中38人填寫非住址,佔約82.6%,8人則披露住址。油尖旺出戰的民主黨李偉峰、曾自鳴,報稱該黨雙料議員涂謹申的辦事處地址;二人挑戰的民建聯區議員鍾港武、蔡少峰,則報上議員辦事處地址;至於與李偉峰同樣出戰富榮、報稱無黨派的參選人黃惠達,則相信是披露住址。涂謹申亦有出戰油尖旺奧運區,對手為李家軒。

素人報住址 稱慳經費

其他候選人報稱的通訊地址,包括郵政信箱、大學宿舍、律師樓、工廈單位等;亦有部分參選人仍報本身住址,參選觀龍的梁晃維披露其位於青衣的住址,梁稱知悉修例,但作為素人無地區辦事處,若要刻意租用辦公室或郵政信箱,需計算選舉經費;他又稱租用後只為報住址作用不大,盼「慳屭洁v。梁說不擔心「起底」問題,「不認為很多人想刻意騷擾我」。同區參選人包括楊開永、周世傑。

公民黨工聯會:保私隱

公民黨參選人多申報北角總部或地區辦事處的地址。該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認為,公開候選人住址並無必要,亦涉私隱問題,「若你與家人住,(公開住址)亦是透露家人住址」。他說報上辦事處地址已能聯絡參選人,而現時較少人寄信,相信對選舉工程影響不大。

工聯會多名參選人均填寫該黨土瓜灣總部地址,會長吳秋北表示,公開候選人住址最方便收取信件等,「現時有點轉折」。他稱有「暴徒」做起底工作,令候選人的家人受滋擾,故用此折衷方法,盼保護參選人私隱。

 
 
今日相關新聞
區選候選人資料刊憲 多報通訊地址少填住址
廉署接77宗區選投訴 28涉脅迫候選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