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將軍澳醫院日間手術中心 智能配對病人護士
調查:不計飲食旅遊業 明年平均加薪3%
石棺案第三被告割席:我畀佢]洗腦
港島西內科輪候2.9年 醫生:人手缺新症積累
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推租置2.0 須先趨向回復「3年上樓」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政黨要求政府推出「租置計劃2.0」及重建舊公共屋h,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表示原則上並無異議,但要待整體公營房屋供應「更有把握」後,才請房委會研究。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認為,要做到「更有把握」要先符合兩項指標,包括追回長遠房屋策略尚欠的公營房屋供應量,以及公屋輪候時間逐步縮短,趨向回復至「3年上樓」目標,方可推行「租置計劃2.0」。

亦要追回長策公營房屋供應量

政府去年底將長策的公私營房屋比例調整至7:3,未來10年公營房屋供應量訂為31.5萬個單位,但仍欠缺土地興建6.7萬個單位;而截至今年6月底,公屋申請達25.61萬宗,一般家庭平均輪候時間達5.4年。

黃遠輝表示,在現時資源不足下,推行「租置計劃2.0」及重建舊公共屋h,將在短期內減少每年可供編配的公屋單位,「例如重建屋h,可能需要安置數千戶受影響租戶到新屋h,該年度就會少了數千個單位作編配」。

他認為,要令到公營房屋供應「更有把握」,其中一項指標是房委會要達到長策的目標,因長策是按社會需求,計算公私營房屋的供應量;而且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計算土地需求時,亦是引用長策的數字,若能填補未來10年所欠缺的6.7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缺口,「就可以叫做更有把握」。

黃遠輝並指出,另一要達到的指標,是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逐步縮短,趨向回復至「3年上樓」目標,屆時可顯示公營房屋供應量有改善。他強調,土地供應問題的「基本盤」是公屋,最低限度要確保土地資源善用,興建實而不華的房屋予低收入家庭入住。

 
 
今日相關新聞
加快推售租置餘貨 黃遠輝倡租戶調新h 鳳德竹園北山景或先行
推租置2.0 須先趨向回復「3年上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