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時事懶人包:N無人士
時事點對點:環保署倡收緊PM2.5 放寬超標次數
時事點對點:即食麵文化盛行 致兒童營養失衡
Data解密:港創意產業
你識唔識:施政報告倡青嶼兩新隧免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家籲面試前勿「恐嚇」子女

【明報專訊】升學部署從小開始,家長對子女幼稚園入學面試甚為緊張。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顧問、從事幼教界逾40年的甘秀雲提醒家長,勿在面試前「恐嚇」子女「你要見好齱v,添子女壓力。保良局教育總主任(學前教育及專業教育書院)趙文堅稱,入學面試問及幼兒問題時,有在旁家長太快向子女說出答案,或即時怪責子女表現不理想,向教師稱「他平時識答」。

勿急問成績 茞摒O否享受

參與幼稚園幼兒班(K1)入學面試,大多是年約兩歲的幼兒,部分學校要求獨立面見學生。甘秀雲稱,面試完畢後,家長不應急於詢問面試內容,過分茞握l女表現,避免說「咁都唔識」、「平時都識」等言語。甘秀雲建議家長肯定子女努力,稱讚他完成問答,「在陌生的環境,可獨立參與已好叻」。她又稱,有家長或按捺不住,將子女表現與他人比較,回家後又會與家人重提子女面試表現,「向家中長輩複述一次,別以為小朋友不懂聽,父母面部表情,小朋友看得到」。

甘秀雲理解家長有期望,但每校學額有限,尤其競爭激烈學校,認為不要抱「取錄等同成功」心態,而是茞握l女是否享受面試過程,視之為一個新的學習經歷。

趙文堅指出,部分家長表現過分緊張,甫入校門,便不斷提問子女面試問題,叮囑要記住答案,不要與他人爭玩具等。他稱,不少家長出於羊群心態,為數月大子女報playgroup(遊戲小組),一歲多便要參加面試班等,預早學習社交、情緒管理等技巧,務求獲心儀學校取錄。

 
 
今日相關新聞
教大幼兒中心面試 親子玩耍代對答 校方:不需帶活動集 教學不設教材本
保良局按「大細B」分組面試
專家籲面試前勿「恐嚇」子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