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
放大
 
安省家長於本月25日可能要面對小學教師罷工。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司經營者和銀行職員爭吵 遭針對在網上被抨粗魯東主
人才求過於供 求職獲聘玩失蹤 會計金融保險法律界情況嚴重
91學徒培訓項目獲撥款250萬
多市幫助租客維護權益計劃 市府稱成功 住客指效果不彰
法官指警官證詞可信度偏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小學教師2周後可罷工 聯會主席稱續談判 反對削支
省府通過法案:公務員加薪限每年1% 工會提申訴

【明報專訊】代表8.3萬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昨(8)日宣布,已獲得安省勞工廳發出的不調停報告(no board report),工會將於本月25日處於合法罷工地位。

他指責教育廳長萊斯並未有聽取教師的聲音,工會會繼續反對削減教育經費,為投資教育作出抗爭。

安省家長在短短1個月內又要面對可能出現的工潮,面對大型的罷工倒數時計。

安省小學教師距離罷工、關校只剩兩個星期時間。ETFO昨日稱,如果小學教師與省府無法達成協議,他們準備在17天之後,也就是11月25日當天,採取罷工行動。

昨日ETFO表示已經收到勞工廳的「不調停報告」,准許工會在25日合法罷工。兩周之前,安省小學教師以98%的票數,讚成罷工行動。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EFTO正為教育投資、以及對學校的砍資而戰鬥。但是,道格福特政府的教育廳長萊斯沒有在聽。雖說ETFO目前,能以合法立場,將在17天後採取罷工行動,不過我們仍會把精力集中於合同談判,以爭取改善學生學習環境,與教師工作環境為最終目標。」

代表安省高中教師的工會(OSSTF),11月1日已經發表一份「不調停報告」,不過工會屬下員工仍在投票,未確定是否授權工會以罷工作為談判的手段。

在「不調停報告」被發出前一天, 安省立法機構通過了124號法案,將公共部門未來3年的工資增幅限制在每年1%。代表安省教師的幾個工會,已表示有意向省府提出申訴,準備上法庭挑戰省府的立法機構。此法案將涉及超過100萬名公務人員,這包括教育局、大學及學院、醫院、長期護理設施等機構的員工。

124號法案被通過不久之後,代表安省4大教育局的工會發出一份聯合聲明稱:「道格福特政府將不遺餘力的把自己意志強加於別人,哪怕只為實現他們的政治信念。」目前所有教師工會正與省府談判新合同,而他們表示該法案踐踏了他們集體的談判權。「《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Canadian 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確保我們有權去談判出一份雙贏的合同。不過福特政府選擇無視這一權利。」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小學教師2周後可罷工 聯會主席稱續談判 反對削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