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虹稱霸500米 雙冠王

[2015.01.12] 發表

2015亞洲速度滑冰單項錦標賽11日在長春落幕,繼首日笑傲女子1000米賽場後,索契冬奧會冠軍張虹(圖)又在500米比賽中高傲飛翔,成功加冕本次賽事的雙冠王。男子500米賽場,中華台北小將宋青陽殺出重圍,一展黑馬本色。

當日進行女子500米比賽共有5人參賽,分兩輪進行。其中,佔據四席的中國隊實力強勁,比賽在首輪結束後便逐漸演變為張虹、于靜之間的王者對決。決戰中,首輪排名第二的于靜率先出發,儘管在與同組隊友張悅的比拼中佔據上風,但末輪出戰的張虹氣勢更勝一籌。最終,單輪滑出38秒41的成績她以總成績76秒81稱霸全場。

「大家都知道500米不是我的強項,所以今天算是在這塊冰場上最好的成績了。」張虹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能獲得兩塊金牌我非常開心,也希望這是2015年一個好的開始。」

隨後進行的男子500米比賽上演了一場黑馬逆襲的好戲,面對中國選手牟鐘聲、郭強的聯合阻擊,22歲的中華台北小將宋青陽鎮定自若,首次參賽的他在兩輪比賽中分別滑出35秒44和35秒26,最終以70秒70總成績笑傲群雄。

「很開心來到長春這麼漂亮的冰面上比賽,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我很滿意。」談及比賽獲勝的感想,宋青陽略顯謙虛地表示﹕「其實每一名選手都非常盡力去比賽,我只不過是運氣上面更勝一籌罷了。」

當日,中國軍團還包攬了的男、女1500米比賽的所有獎牌,李佰林以1分49秒13的成績力壓隊友劉一鳴奪得男子組冠軍,李奇時則在女子組比賽中滑出2分00秒56的成績,輕鬆奪魁。

而在青年世界盃亞洲區賽場,中國隊除楊濤守住男子500米陣地外,其他選手均表現不佳。南韓選手包攬了女子500米,男、女1500米三枚金牌。

更多體育二
香港選手傅家俊11日在2015年桌球大師賽首日比賽中,第四局轟出單桿滿分147分,最後以6:3戰勝英格蘭選手賓漢姆,順利晉級第二輪。 ... 詳情
廣東連勝20場 天津無緣季後賽
狀態爆棚的廣東男籃繼續刷新本賽季的連勝紀錄,他們在11日CBA第31輪客場126:114戰勝天津,豪取20連勝。輸球後的天津隊則以11勝20... 詳情
中國女足0:0戰平墨西哥
2015年中國足協深圳國際女子足球賽昨日拉開帷幕,中國女足在首戰中以0:0戰平墨西哥隊,而加拿大則在揭幕戰2:1逆轉戰勝南韓。 根據國... 詳情
2015達喀爾拉力賽11日結束了汽車組馬拉松賽段的後半程—第八賽段,中國車手周磊第16個完賽,在總成績方面繼續位列第14。 獲得賽段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