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仇不遇斬無辜 建築工人囚7年

[2015.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因工作與相識逾20載的朋友反目,手持15吋長刀闖朋友家尋仇卻「摸門釘」,同屋女住客聞聲察看,被他追斬,造成頭部13處刀傷、手指筋腱被斬斷及牙齒脫落,更被劫去近10萬元財物,事後女住客患創傷後遺症及失去嗅覺。建築工人早前在高院承認搶劫及有意圖傷人罪,昨判囚7年。

婦捱13刀 失嗅覺

案發於去年6月4日下午約4時,居於土瓜灣崇禮樓的葉姓女事主(40歲)聽見寓所門外有聲,開門發現被告劉聖鳳(44歲)戴帽和口罩,欲推門進入她的家。事主推門力拒來犯,惟被告強行進入單位,她立即大叫求救。被告砍向葉的右耳附近,葉隨即倒地。被告仍未肯收手,繼續追斬她,更把葉的身體翻轉至面向他,然後下刀。葉出手擋格,被告把她拖至一睡房,用棉被覆蓋其頭,並施以老拳。被告其後在屋內大肆搜掠,劫去手提電腦、珠寶、現金等財物後離去。

警方翌日拘捕被告,他警誡下稱與一名陳姓男子相識逾20年,因工作關係反目,當日打算持刀上門斬陳,但陳不在家中。被告眼見事主驚慌狂呼,遂出手斬傷她,並搜掠單位。

案發前曾吸冰毒 願道歉

事主的創傷評估報告顯示,她案發後需要植牙,不能吃硬的食物,手指難以伸直或彎曲。她晚上經常發惡夢,亦懼怕獨處和遇見戴口罩的人,需接受心理治療。

辯方昨求情時稱,內地出生的被告已婚及育有一女,案發前與相識逾20年的朋友反目,更被對方搶走生意,令他無法支付按揭還款,妻子亦離他而去。案發當日被告曾吸食冰毒,才決定前往尋仇,卻斬傷與他毫不相識的事主。被告深感自己愚蠢,願向事主道歉。

【案件編號:HCCC139/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婦今年初於旺角參與「鳩嗚團」時,被指用腳踢向疑似「藍絲」男子的小腿,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 案件原定昨開審,惟控方昨於庭... 詳情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因被控於佔旺區清場時阻礙公職人員,於去年11月27日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離開時遭「掟雞蛋」,兩名涉案男子被... 詳情
兩賊偷車失事撞欄
兩名男子昨凌晨4時許潛入牛頭角彩福h露天停車場,偷走一輛私家車逃去,保安員發現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其間接報被偷私家車在約兩公里外的觀塘道失事... 詳情
政府「長命約」不減反升 書記做足9年 稱不公申覆核
【明報專訊】以合約受聘任司法書記長達9年、未能轉為公務員編制的譚志輝,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提請司法覆核,指合約制剝削僱員及違憲。本報翻查立法會文... 詳情
【明報專訊】由2005年開始獲政府以合約聘任為司法書記的譚志輝(42歲),9年間續約逾20次,初時每次續約半年至1年,近幾年合約期縮短至3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