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破格白宮接待越共總書記

[2015.07.09] 發表
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前左)周二在白宮與奧巴馬(前右)會晤,其間奧巴馬查看手表。(路透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在白宮破格接待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阮富仲是史上首名訪美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雙方討論加強合作,又提到南海問題,不點名指中國在南海問題上沒遵從國際法。

暗批中國南海問題不守國際法

阮富仲周一起一連5天訪問美國。奧巴馬會面時強調,美國十分重視對越關係以及越南在亞太地區的作用,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關係,有利於兩國乃至地區的利益。阮富仲邀請奧巴馬早日訪問越南。奧巴馬感謝並接受邀請,但沒提及具體日期。雙方又談到南海問題,稱以國際法解決南海爭議是十分重要的。

阮富仲訪美正值越南抗美戰爭勝利結束40周年,也適逢美越建交20周年之際。由於阮富仲理論上並非國家元首,因此,他獲奧巴馬破格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接見,引起外界猜測和議論。分析指出,阮富仲在此時訪美表明美越兩國國家利益有交匯點,也反映出越共高層國家戰略的逐步調整。

(中通社/新華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F-16撞民用小型機
【綜合報道】美國東岸上空周二(7日)發生罕見軍機撞私人飛機空難。空軍一架F-16戰機在南卡羅萊納州與一架小型私人飛機在空中相撞,戰機機師跳降... 詳情
市內殺人案增近半 巴爾的摩炒警察總長
【綜合報道】美國巴爾的摩早前因有黑人青年在被扣留期間傷重死亡,引發市內騷亂。 巴爾的摩市長布萊克(Stephanie Rawl... 詳情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20周年 克林頓率團悼念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三發表聲明,本周六為塞爾維亞戰爭中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20周年,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將代表美國,出席悼念儀式,哀悼當年... 詳情
加州拉丁裔人口 首度超越白人
【綜合報道】根據最新的人口統計數字,美國加州於2014年7月1日共有1500萬名拉丁裔人,比白人的1490萬為多,亦是該州的拉丁裔人口首... 詳情
威州國會收炸彈恐嚇 警疏散職員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國會大廈,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收到炸彈恐嚇,當地警方已將大廈內的職員疏散。 當局由於收到可靠消息,指國會大廈受到炸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