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勢兇190宗 省長乘直升機視察災情

[2015.07.09] 發表
卑詩昨日再添31宗山火,使全省山火數目增至190宗。(加新社)
簡蕙芝乘直升機到彭伯頓等地區視察山火災情。(加新社)

卑詩山火情況繼續嚴峻,昨日再添31個新火頭,使本省共有約190處山火,約500戶接獲疏散警告。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更乘直升機往其中一處最大山火的社區視察。

簡蕙芝昨日到彭伯頓(Pemberton)視察,這小社區位於大型山火Elaho以東,山火面積達200平方公里,她指政府會盡全力提供所需資源與山火搏鬥,並以棋賽來比喻消防員撲救山火,指山火是一個不按遊戲規則的對手,「而這正是那些勇敢的男子和女子每日所面對的困難」。

卑詩山火服務處指,Elaho山火仍未受控,因為有很多濃煙阻礙救援的飛機。山火服務處發言人Kevin Skrepnek指出,省內有共約190處山火,昨日便增添了31宗。

全省約有40戶昨日仍需遵守疏散令,約500戶遭疏散警告。

距離Elaho山火不遠的威士拿(Whistler)空氣質素被定為12級,正常級別不會超過10級,省府指該區空氣質素的健康風險相當高,民眾不宜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

據稱,數名威士拿、彭伯頓和史高米殊(Squamish)居民曾出現輕度呼吸道病徵,而衛生局又提醒民眾,若出現呼吸困難和胸痛等現象,應立即求醫。

更多加國新聞一
申旅遊文件返加三成被拒
【明報專訊】楓葉卡過期而人在境外的永久居民返加前必須申請旅遊文件,在去年,全球旅遊文件申請被拒人數高達6,777人,並因此失去永久居民身分。... 詳情
移民顧問任立三提醒人在中國的移民,即使是拿到一次使用的旅遊文件,也有可能被移民官認為是已喪失身分的申請個案,只是申請人符合過去一年曾至少返回... 詳情
分屍案延審  趙利謝法官
【明報專訊】西溫豪宅分屍兇殺案被控二級謀殺的趙利(Li Zhao,譯音),昨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出庭。趙利代表律師馬特蘭德(Brock Mart... 詳情
加人騙領EI逾億元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就業保險金(EI)被欺詐性申領的金額超過1億元﹐但政府將追繳這些款項的期限一再推後。 加新社獲得的數據顯... 詳情
溫東婦命案兇嫌落網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36歲女子羅絲.保羅(Crystal Rose Paul,圖)遇害案,溫市警昨日公布42歲男子丹尼爾.保羅(Dani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