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憂李具中大情意結

[2016.01.01] 發表
教協約10人昨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到特首辦門外遞交請願信,要求特首梁振英撤回委任行會成員李國章為港大校委會主席。不過特首辦沒有人接信,他們遂把請願信放在特首辦閘門外。(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港大及中大兩間醫學院一向競爭激烈,曾任中大醫學院院長的李國章,於1997年撰文稱曾遭港大醫學院排斥,暗批做法小器等,因此李到港大上任,難免會引起港大醫學院人士擔心。

港大醫學院教授張德輝認為,李國章的任命具爭議,李的中大前校長背景以及過往言行,會令人擔心李對中大有情意結,會針對港大。但張德輝認為,撇除這些因素,李在學術、行政及管理上都具才能,履歷適合當主席。張坦言院內同事對李上任持不同意見,有同事表示擔心,他自己則認為應觀察李上任後的表現,「既然已經被委任,對抗係冇益的,如果佢有心,可以為港大做到好多事」。

陳文敏:委任令港大撕裂

至於被指在佔中後要「整頓」的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對李國章獲任命表示失望,批評梁振英剛愎自用,又稱此任命會製造很多紛爭及撕裂。他表示,當日校委會否決自己做副校的原因之一是他具爭議,委任會令港大撕裂,但現時一個更具爭議的人卻能做校委會主席,反映副校長任命涉政治原因。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社交網站稱,「身處以色列加利利湖邊,得悉這令我痛心憤慨的壞消息」,批評任命是梁振英一意孤行作出的荒謬決定,呼籲港大人上下一心,捍衛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

更多要聞
「你知啦,泄露國家機密好大鑊」 首披露任命 街道癡憂警登門
【明報專訊】政府原定昨日除夕日公布港大校委會主席人選,但外號「光仔仔」的網民曾慶光,前晚透過修改政府網頁連結,無心插柳下率先獲知及披露委任憲... 詳情
周振基掌演藝校董會
除李國章獲任命為港大校委會主席,政府昨公布憲報亦包括委任粵劇名伶林家聲徒弟周振基 (圖)為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新主席,任期兩年,今日生效。 ... 詳情
2016年來了
【明報專訊】「Happy New Year!」,告別2015年,全港各區都有倒數慶祝活動,銅鑼灣時代廣場傍晚舉行音樂會取代大型倒數派對;尖沙... 詳情
廠東財困自縊 妻控中介盡吞借貸 借150萬 付150萬「顧問費」 報警盼討公道
【明報專訊】一名印刷公司東主疑因財困在廠房自縊;東主遺孀昨到殮房認屍時作出大控訴,透露丈夫遺書提及被騙,她翻查家中文件,發現丈夫按樓借貸時被... 詳情
【明報專訊】印刷公司東主借貸被收逾百萬元「顧問費」,最終疑財困自縊,令人關注中介公司收費問題。有立法會議員關注事件,透露跟進同類問題年多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