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搶灘演習 朝警告有力突襲首爾

[2016.03.13] 發表
美韓歷來最大規模聯合軍演,昨進行登陸搶灘演習。(圖﹕美聯社)
韓兵頭盔有藍絲帶作辨別。(圖﹕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韓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進行登陸搶灘演習。朝鮮再次警告,必要時會先發制人,並強調平壤政府有能力向首爾發動超精密閃電突襲。

美韓兩軍周六在韓國東部的浦項,進行搶灘演習。超過1.7萬名士兵配合,30艘船艦和70架飛機分兩路搶灘進攻。

先頭部隊在兩棲裝甲車護送下,率先登陸沙灘,並攻陷敵人防線,深入內陸地區破壞核設施,阻止敵方使用核武。漁鷹運輸機亦出動,運載傘兵由空中登陸配合。

美韓這次代號「雙龍」的演習,以朝鮮為假想敵,模擬搶灘登陸制敵,以提升兩軍登陸作戰能力。澳州和新西蘭亦有派士兵參與。

朝鮮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參謀部發聲明,再次譴責軍演以打擊和顛覆平壤政權為目的。朝鮮會以先發制人方式報復。參謀部已獲授權,下令多個前線部隊作好準備先發制人,又警告會向首爾採取超精密閃電突襲。

更多國際要聞
法舉行歐洲左派領袖會議 各國允團結防右翼勢力冒起
【明報專訊】德國三個州今天舉行地方選舉,被視為是對總理默克爾難民政策的一次公投。有報道指,反難民的右翼組織支持度正在上升,對執政基督教民主聯... 詳情
奧朗德促歐盟國接受難民配額
法國總統奧朗德(圖)說,歐盟成員國應該接受分攤難民配額,並致力保護外部共同邊界,防止難民湧入。 奧朗德與意大利總理倫齊等10多位歐盟國... 詳情
蘇格蘭民族黨再謀蘇獨
 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蘇格蘭民族黨領袖斯特金12日表示,蘇格蘭民族黨將再發起一次謀求蘇格蘭獨立的運動。她說﹕「我們堅信,蘇格蘭應該成為一個獨... 詳情
波蘭逾5萬人抗議反司法改革
【明報專訊】波蘭憲制危機加劇,多個城市有示威者上街,抗議政府拒絕接受憲法法院裁定當局提出的司法改革違憲。在首都華沙,約5萬名示威者,周六上街... 詳情
特朗普俄州拉票再遇示威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在芝加哥的造勢大會,因遇到示威者衝擊而要取消,但無礙特朗普繼續拉票。他昨到俄亥俄州造勢拉票,在機場發表演說時,再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