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四成90後與父母同住

[2016.06.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要想子女自立﹐「空巢」的日子來臨﹐可能要等更長的時間。

加拿大統計局一項新研究顯示﹐更多20歲到29歲的青年人與父母同住﹐比率從1981年的27%﹐躍升到2011年的42%。

年輕男子比年輕女子更有可能﹐與父母居住在一起。統計局認為﹐那是因為女性成家的年齡比男子輕。

報告還發現﹐青年人與父母同住﹐大部分沒有沉重的生活負擔。

在這些人當中﹐10人有9人說﹐他們不用幫補家庭開支﹐好像租金、稅務或水電費。

報告指出﹐在童年移民加拿大、少數族裔﹐以及有宗教信仰的20來歲年輕人﹐更有可能與父母同住。

研究報告重點分列如下﹕

●在2011年﹐在15歲前移居加拿大、年齡20歲到29歲的青年﹐近三分之二與父母同住。年輕人在15歲或年紀更大時移民﹐與父母同住的只有三分之一。

●少數族裔青年人﹐超過一半與父母同住。報告又發現﹐這種情況在亞裔青年人之間更常見。不屬於少數族裔的青年人﹐少於40%與父母一同生活。

●母語不是英語或法語的年輕人﹐接近一半(48%)與父母同住。這種情況在下述族裔更普遍﹕希臘語(72%)、意大利語(68%)、波斯語(57%)﹐烏爾都語(56%)。

●有宗教信仰的年輕人﹐大約50%住在父母家裡﹐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這個比率只有30%。

更多要聞二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說﹐加拿大是唯一一個G7國家﹐業主沒有足夠的洪澇保險保障。加拿大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 Cana... 詳情
加美互通旅客信息立法 騙福利恐嫌逾期居留難逃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三提出法案﹐落實加、美兩國互通旅客信息計劃最後階段的措施﹐旨在鎖定詐騙社會福利金的騙徒﹐加緊追蹤可疑恐怖分... 詳情
【明報專訊】有華裔市民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蒐集市民出境紀錄的做法,或會對使用「隱蔽」手段偽造加國居住紀錄的「太空人」造成影響,亦有...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它要修訂《海關法》(Customs Act)﹐容許邊境關員蒐集所有離境旅客的個人資料。 聯邦自由黨政府要落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