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南海永興島8月開通民航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報道,中國海南省三沙市永興機場位於西沙群島最大的島嶼永興島上,預計今年8月將開通民航業務。

報道稱,三沙永興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招兵買馬,招聘職位包括副經理、飛行管制主管、管制員、氣象主管、氣象預報員、氣象觀測員、醫生和護士。應聘者必須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年齡在35歲以下。招聘職位的工作地點為海口和三沙兩地,員工赴三沙辦公時可享受一定的工作補貼。三沙永興機場管理有限公司隸屬於海航機場集團,為軍民合用支線機場,是中國在南海上修建的第一個機場,於1990年開始興建,次年建成1,000米跑道,此後跑道被多次加長,2014年擴建到3,000米,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737等客機。

北京直飛只需4小時

報道稱,永興島是三沙市政府駐地。以往到永興島只能走海路,從海南省文昌市到永興島要坐13小時的船,民航通航後,北京直飛永興島只需4小時。

目前,中國在南海共修建了4個機場。今年1月,兩架民航客機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機場試飛成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泰國《世界日報》昨日報道,泰國交通部長阿空.丁披他耶拜實16日在曼谷主持中泰鐵路項目合作委員會第11次會議,並在會後宣佈,雙方... 詳情
村民大會前夕 烏坎村領袖遭武警押走
【明報專訊】2011年領導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維權、成功推動一人一票民主選村官的村民領袖林祖戀(前名林祖鑾)早前向當地政府提出上訪申請,並計劃... 詳情
貴州老兵遭警毆 數百戰友聲援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爆發衝突事件,一名老兵據報前日因涉交通違規與執法人員發生爭執,繼而被打至重傷,大批老兵聞訊趕至現場聲援,一度有數百人在現...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教會近年屢遭打壓,廣州白雲區廣福教會太和堂聚會點,大前日及昨日兩度遭遇逼遷,而警方則以「非法聚會」為由,要求房東停止租房給該... 詳情
「劈炮」滬主教:對愛國會作錯誤言行
【明報專訊】曾公開宣布辭去天主教愛國會一切職務的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圖),日前在網誌撰文紀念已故助理主教金魯賢時,稱自己「曾受外界蠱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