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協議非逼切 營商人權先行

[2016.06.18] 發表

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溫哥華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想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亦提到人權和管治的關注,但他不茷甇n與中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總理在接受Postmedia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會否在他任期屆滿,即2019年前達成自由貿易協議,杜回答:「我不認為自由貿易協議是急需的。」

他清楚表明加拿大想見到中國人權有改善,以及在中國營商的加拿大公司有公平待遇的保證,「這無疑是我所期望的目標,但有極多的工作才能邁進,無論是在人權或管治的問題上,無論是加拿大人在中國投資規管法律方面。」

杜又指加中有數以十年計的友誼,他確實希望雙方能憑此受惠,與中方會談時亦不時提出人權問題,亦有表達對一些個案的關注,如被指在中國從事情報收集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被拘押一案。

杜指加拿大在提出這些問題的同時,仍可尋求改善貿易和投資。他亦明白到中國是舉足輕重的國家,但在多個對本國重要的議題上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媒體報道,加國學術界關注中國的人士推測,杜魯多政府在今年9月於杭州舉行的G20峰會期間,在與中國改善關係上會邁進一大步。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一項分析發現,溫哥華市一百萬元獨立屋分界線正在消失,10年前不足兩成的獨立屋估值在100萬元以上,但今年則逾九成。百... 詳情
兩大銀行預測 房價明年回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道明銀行最新發表的季度經濟預測警告說,加拿大熱火朝天的兩大房地產市場——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價已到了進行調整的時候,調整預期... 詳情
李波現身認曾見林榮基 稱「李波事李波講才作準」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上圖)周六早在寓所外現身,就店主林榮基前日記者會所述事情解畫,強調「李波所有翵ヾA只有李波自己講才作準,其他人講炡... 詳情
林榮基今現身遊行發言 嘆李波人在港仍被操縱
香港多個泛民政黨聯同支聯會周六遊行聲援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林榮基本人在遊行的起點現身,他說不擔心自己的安全。林榮基又說,與李波仍是朋友,理... 詳情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度引起關注,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昨日表示,有關書店店長林榮基指李波是被內地人員帶返內地扣查一事,「如果情況是屬實,便是港人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