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百萬元房屋分界線 東移至界限街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一項分析發現,溫哥華市一百萬元獨立屋分界線正在消失,10年前不足兩成的獨立屋估值在100萬元以上,但今年則逾九成。百萬元分界線已向東移至界限街(Boundary Rd.)

據西大一項分析指出,將估值100萬元以上溫哥華獨立屋的分界線正在消失,換來是一條兩百萬元分界線,接近緬街(Main St.)。

200萬元分界線接近緬街

據2006年的物業估值數據顯示,沿橡樹街(Oak St.)以東大部分房屋的估值是在100萬元以下。都市規劃師、西大城市課程署理總監Andy Yan指研究顯示,這一百萬元分界線逐漸東移,到2008年移到緬街,今年移到界限街。

他指分界線急速移動引發問題,「使人對溫市地產市場如何運作很好奇,為何會出現這類情況?什麼因素助長樓價C升?」他稱這情況相對屬較近期的現象,但在過去數年屋價已錄得上升。

據分析指在2006年估值逾100萬元的獨立屋僅佔19%,但今年這比率已跳升至91%。

更多要聞一
兩大銀行預測 房價明年回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道明銀行最新發表的季度經濟預測警告說,加拿大熱火朝天的兩大房地產市場——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價已到了進行調整的時候,調整預期... 詳情
李波現身認曾見林榮基 稱「李波事李波講才作準」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上圖)周六早在寓所外現身,就店主林榮基前日記者會所述事情解畫,強調「李波所有翵ヾA只有李波自己講才作準,其他人講炡... 詳情
林榮基今現身遊行發言 嘆李波人在港仍被操縱
香港多個泛民政黨聯同支聯會周六遊行聲援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林榮基本人在遊行的起點現身,他說不擔心自己的安全。林榮基又說,與李波仍是朋友,理... 詳情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度引起關注,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昨日表示,有關書店店長林榮基指李波是被內地人員帶返內地扣查一事,「如果情況是屬實,便是港人起... 詳情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度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英國外交部重申,對英國公民李波非自願被帶到內地「仍然深切關注」,認為事件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