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行長料2018年前加息1次

[2016.06.18] 發表
Bullard表示,以目前的經濟、就業市場及通脹表現,美國經濟前景將十分穩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表示,聯儲局對美國今、明年經濟的2%溫和增長預測,及通脹繼續向2%目標中位數進發,再加上失業率持續低企,故聯儲局應繼續採取觀望態度,維持現有利率不變,2018年前應僅作出1次加息。

Bullard表示,對聯儲局的最新經濟預測並不感到悲觀,未來2年半內,經濟增長大約2%,但失業率繼續低企,再加上核心通脹正逐步走向2%的目標中位數,故預測到2018年底前,美國應只加息1次。

Bullard在今年的利率政策決定上擁有投票權,他對利率政策的看法一直被視為十分獨特,但他所發表的意見,往往對政策造成影響,例如在伯南克時代出現金融危機時,他是聯儲局購買債券計劃的倡導者。

根據聯儲局本周三議息後的聲明指出,17名成員中,有6名成員贊成今年只加息1次,人數比3月時的只有1人大幅增加。

年初看法不合時宜

Bullard於今年初曾表示,聯儲局應加快加息步伐,但昨天表示,過往的看法,是美國經濟曾出現高增長趨勢,故聯儲局應加快加息步伐,但強調這看法已不合時宜。

他指以目前的經濟、就業市場及通脹表現,美國經濟前景將十分穩定,不會出現重大衡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Viacom(代號VIAB)發盈警,指預測截至本月底止的第三季度,盈利會較市場預期遜色,這亦是該集團自2008年10月以來首次調... 詳情
Albemarle售表面處理業務套32億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化學品生產集團德國BASF宣布,斥資32億美元現金,向Albemarle(代號ALB)收購其表面處理(surface-t...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美國5月份新屋動工率稍為回落,但作為反映未來房屋建設動向的建築許可數字,則見上升。期間美國樓市持續有溫和增長。 ... 詳情
皇銀擬藉收購再擴展美國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行政總裁Dave McKay表示,繼去年11月斥資50億美元購入洛杉磯City National後,集... 詳情
【明報專訊】據油田服務商Baker Hughes周五發表數字,美國油商本周連續第三周增加了鑽油塔,去周原油價曾見51美元的11周高位,產油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