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薩特垃圾重生記
領比利時鬥愛爾蘭 需及時「回魂」

[2016.06.18] 發表
夏薩特
夏薩特(下)首戰無法在即將上任車路士領隊的意大利教練干地面前,帶領比利時贏波,來季他在「藍戰士」的命運仍未明朗。(資料圖片)

聲名雖鵲起,表現遜預期。開賽前世界排名高踞次席的比利時,分組賽首仗即吃悶棍。前場漫不經心、後防屢呈不穩,比軍幾無還擊之力下,淨負意大利0:2。今日對同組另一隊硬骨頭愛爾蘭,以夏薩特為首的「遊魂」鋒線能否及時復蘇,隨時主宰「歐洲紅魔」在死亡E組的命運。

文﹕雲達基

一盤散沙、俯首稱臣,是意大利傳媒分組賽首戰後對比利時的嘲諷,比賽中各有各踢的一眾比軍球星,自然成為大眾狠批對象。全隊正選球員中觸球最少(僅27次)的射手盧卡古,遭意大利名宿加斯安尼(Francesco Graziani),直斥其身價「800萬歐元都嫌多,遑論傳聞中的6500萬鎊轉會費」,後備上陣的奧歷治「連盧卡古都不如」。

英格蘭名宿麥馬拿文稱比利時陣中無領袖,特別點名指韋素及尼恩高蘭「粒聲唔出」;進攻中場費蘭尼在對意大利一仗最搶眼的除了新髮型,還有他的「招牌」肘擊。

鬥意大利有表現

相比一眾「落筆打三更」的隊友,比利時陣中的翼鋒夏薩特,遂成為教練韋莫斯對意軍一役唯一可倚靠的攻擊點。該仗夏薩特72次觸球、50次傳球,當中3次為隊友製造射門機會,而且比軍全隊12次過人中,夏薩特就佔了一半並有5次得手,並博得對方4次犯規。在另一進攻好手奇雲迪布尼迷失在意大利的鐵籠防守下,夏薩特由左路切入的個人突破,已是該仗比利時最有殺傷力的進攻招數。

在英國廣播公司為歐國盃擔任嘉賓評述的法國名宿亨利,就稱夏薩特是神奇球員:「我以前打機的時候,會把球一直交給這類進攻好手,讓他盡情發揮。」

堅尼批評態度欠佳

正如亨利專訪中所言,欠隊形的歐洲紅魔面對防線擅長破壞緊逼,首仗對瑞典幾乎令對方核心主將伊巴謙莫域無計可施的愛爾蘭,實在更需要夏薩特這種關鍵時刻可靈光一閃的天才球星。同時,以「垃圾,不值一提」形容剛過去球季的夏薩特,也極希望可在這屆歐國盃帶領比利時走出困境,從而證明自己值得留在車路士。

前車路士名將兼教練維埃里,在比意兩軍賽後就曾警告夏薩特「必須更勤力」,而今戰對手愛爾蘭的助教堅尼,賽前既讚揚夏薩特是「比利時陣中最具殺傷力的球星」,卻對他的比賽態度嗤之以鼻﹕「如果他在我球隊的時候經常有離心,訓練也不認真的話,我必定會在訓練期間找個機會狠狠地踢他一腳,讓他知道自己正在幹什麼。」

若能領比利時走出谷底擊敗愛軍,將是夏薩特對堅尼狂言的最好回應。

更多體育二
六月飛雹  有乜好怕
六月飛霜,世界怪得誇張,周四歐國盃C組北愛爾蘭對烏克蘭途中突然天降冰雹,捷克球證卡路域當機立斷暫停比賽,天氣在兩分鐘之後好轉,球賽亦重新展開... 詳情
西班牙挫土耳其 提早出線
西班牙昨日憑艾華路莫拉達梅開二度,加上洛尼圖的入球,以3:0炒土耳其,提早一輪晉級16強。 西班牙的11人正選陣容沒有變動,前線仍是大... 詳情
克羅地亞補時被追和
克羅地亞昨日對捷克,在領先2:0的大好形勢下被對方兩名後備球員扳成平手。 開賽初段,兩軍打得較為謹慎,克羅地亞其後逐漸佔得優勢,不斷兩... 詳情
蘭安歷女皇盃進四強
來自安省的蘭安歷,昨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女皇盃網球賽,以6:1、6:4,輕取9號種子西班牙球手艾格特,打進準決賽。 在昨日的比賽中,本身... 詳情
伯明翰賽 姬芭八強止步
WTA伯明翰經典賽,女單2號種子德國的姬芭(圖),以4:6、6:1、5:7不敵西班牙球手娜華露;其餘晉級四強的還有兩位美國球手姬絲和雲迪維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