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晤波蘭總統 締全面伙伴關係

[2016.06.21]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在華沙的總統府出席波蘭總統杜達(右)為其舉行的歡迎儀式。(法新社)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0日將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Sebastian Duda)舉行正式會談,據新華社報道,兩人會談後會把雙邊關係提升至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新高度,屆時將見證農業、航空以及產能合作等11項文件的簽署。

見證農業航空產能合作簽署

習近平19日晚抵達波蘭後,當晚應邀到貝爾維德爾宮做客。中新社消息,習在與杜達會晤時表示,波蘭地處歐亞大陸十字路口,是「琥珀之路」和「絲綢之路」的交匯點,具有獨特區位優勢。中方歡迎波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時歡迎波方作為創始成員國積極參與亞投行建設。

讚地理優勢 歡迎建設一帶一路

德國之聲報道,習近平訪波期間,將與杜達參加華沙的2016年新絲路論壇,並共同見證一列從成都開出的貨物列車經13天的旅程後駛入華沙。成都到波蘭羅茲的「蓉歐快鐵」於2013年開通,全長9826公里,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行車時間約11至14天。

中國開往歐盟的鐵路運輸線,波蘭是途經的首個歐盟成員國,除「蓉歐快鐵」,中波之間還有一條從蘇州到華沙的直達鐵路線。此外,渝新歐、鄭州─漢堡班列等中歐班列也途徑波蘭。中歐班列將為波蘭帶來對接東西方市場、復興本國工業的希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印尼海軍艦船近日在納土納群島海域,向一艘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開火,中國外交部隨即向印方提出強烈抗議和嚴正交涉。印尼海軍發言人昨日回... 詳情
【明報專訊】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就南海主權爭議作出裁定在即,有消息指一旦中國劃定的九段線被判無效,中國政府將為此採取強硬回應,並有可能退出《聯合... 詳情
中國軍艦再次現身釣魚島水域,並反覆航行;日本稱這是連續7日在釣島水域發現包括海警船在內的中國公務船隻。 另日本今年初中入學模擬試題,出... 詳情
國產超級電腦稱霸全球
昨日公布的新一期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排行榜,使用中國自主研製芯片的「神威太湖之光」(圖),甫面世就登上榜首,成中國研製芯片的重大里程碑事蹟。... 詳情
中國繪製出全新人類腦圖譜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團隊通過6年努力,繪製出全新人類腦圖譜-腦網絡組圖譜,成功突破了世界100多年來傳統腦圖譜繪製思想。 圖譜基於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