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教師節 老師上班 勞工休

[2016.06.21] 發表

【明報專訊】勞動部今天將公告恢復勞工7天國定假日,全台850萬名勞工,只要身分是適用勞基法保障,今年下半年都可以受惠5天的國定假。包括高教工會等勞工團體,昨天到勞動部前舉牌抗議,要求勞動部,應立即行文給地方勞工或勞動局,變更各公司行事曆,並將今年已過的1月2日、3月29日2天假補償給勞工。

勞動部官員說明,因為是無法溯往,今天公告以前的規定是不放假,所以勞工朋友恢復放假的第一個國定假日是9月28日教師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問:「928教師節,應該是老師一起放假,怎麼會是教師節勞工放假,老師卻要上班?」

「看到勞工恢復7天國定假的下一個國定假日是教師節,確實滿奇怪。」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從教師立場來看,教師節不是不能放假,但勞工放假、身為主角的教師卻沒放假,顯示政府對國家假期編制的混亂,建議政府教師節可以讓老師也放假,或是五一勞動節大家一起放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社報道,蔡英文政府執政剛滿一個月,有民調顯示,逾六成民眾滿意蔡英文表現;針對其未來執政,有65.4%民眾表示有信心,無信...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警察節,蔡英文總統在警政署頒獎致詞時,特別強調反毒、反詐騙,為將來警政工作重點。她更強調,「這場反毒戰爭,只准勝,不許敗!」...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今天表示,據最新掌握情資,先前在柬埔寨涉及電信詐騙的17名台灣民眾,柬國最快可能在今天下午遣陸,但外館會努力交涉到最後一刻...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議員廖裕德的競選幹部前年選舉行賄,一審認為是候選人行為的延伸,判廖當選無效,他不服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21)日審結,...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日公布2016年亞洲大學排行,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