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委會給予運作意見 成員:未有干預編採

[2016.08.06] 發表
2010年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首次開會後,主席黃嘉純見傳媒回應外界的關注,他否認顧委會是「太上皇」。會議拒絕員工入內,工會在港台四周貼上寫有「公開、透明」的紙,並全程在黃嘉純背後舉紙牌,對峙氣氛甚濃,陳健強(左一)為當年成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於2010年根據《香港電台約章》委任成立,就港台節目編輯方針、節目標準及質素等事宜向處長提供意見,並聽取港台的投訴報告,據知委員會無份審批港台的節目編採方針及投訴報告。

翻查會議記錄,委員會過去曾討論數碼聲音廣播、引進社區參與廣播服務,以及網上播放編輯和程序指引等事項。

將於9月離任顧委會成員、浸大傳理學院副院長劉志權指出,委員會約3個月開會一次,每次會有不同部門的員工出席會議中講解未來節目製作的計劃,而委員會就其方針給予意見。他強調,有關會議內容均於網頁公開,過去亦未有干預其編採運作。

據悉委員會成立以來多擔當顧問角色,不會干預港台的編採運作以致發展方針,只是聽取港台提交的投訴報告,不會參與審核。

委員會2010年成立時曾被質疑委員欠公信力,除當然成員廣播處長黃華麒,其餘10人全無電台運作經驗,僅馮美基、劉志權有傳媒背景。

更多要聞
內地40「哮喘豬」流港 惠康佳寶中招 涉27零售點 業界批食環署失職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豬驗出哮喘藥,涉事319隻豬中,有40隻昨早已流入本港27個零售點,包括惠康及佳寶部分分店。據活豬業資料,負責以豬尿... 詳情
港住屋辦公室租金 全球第二貴
【明報專訊】英國公投決定脫歐,英鎊即大跌,有調查發現,英國住屋及辦公室租金成本被美國紐約及香港超前,其中香港僱員人均一年租金約需78.3萬港... 詳情
蔡若蓮葉建源同反港獨入校園 蔡:「睇住」學生免被利用  葉:多溝通了解沮喪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在即,今屆不少功能界別議席競爭激烈,《明報》將舉辦多場選舉論壇,讓各界別候選人接受質詢,比併政綱、表明立場。打頭陣的是... 詳情
互相質疑少做事 同稱要撥亂反正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界候選人蔡若蓮及葉建源在部分教育議題立場相近,但於互相質詢環節尾聲時針鋒相對,主要就近年中小幼教育議題如適齡學童減少、... 詳情
蔡:教師性傾向不應影響學生
【明報專訊】蔡若蓮在政綱提出「婚姻只可由一男一女組成,確保學校教育能維護家庭倫理價值」。論壇主持向她提問,「若有同性戀者應徵學校教師,會如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