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新成員 5人無傳媒經驗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有6名委員任期屆滿不獲續任,新委任的6名成員中只有一人有傳媒經驗,有學者關注在平均多元聲音的同時,委員會成員是否能為港台提供專業意見。

律師會前會長黃嘉純於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任期屆滿6年,其他任期屆滿的5名委員分別為浸大新聞系副院長劉志權、藝發局前主席兼律師李偉民、有策展經驗的建築師姚嘉珊、互聯網專業協會主席林永君及金融業的鄭嘉儀。

接任的5名成員為曾任港台電視部公共事務部總監的新鴻基地產公共事務總監李鑾輝、資深專業音樂管理人程沛威、政黨新思維前司庫兼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前會長楊羅觀翠、結構工程師關寶珍,以及資深大律師藍德業。

學者:成員傳媒背景重要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港台是大眾傳媒,並非娛樂事業,委員擁傳媒背景較重要。他認同委員成員會要有公眾人士,但始終委員會是為港台提供顧問意見,若傳媒背景的成員比例太低,會令人關注委任的標準,即使委員具相關技術背景,又是否能給予有用的意見。

更多要聞
內地40「哮喘豬」流港 惠康佳寶中招 涉27零售點 業界批食環署失職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豬驗出哮喘藥,涉事319隻豬中,有40隻昨早已流入本港27個零售點,包括惠康及佳寶部分分店。據活豬業資料,負責以豬尿... 詳情
港住屋辦公室租金 全球第二貴
【明報專訊】英國公投決定脫歐,英鎊即大跌,有調查發現,英國住屋及辦公室租金成本被美國紐約及香港超前,其中香港僱員人均一年租金約需78.3萬港... 詳情
蔡若蓮葉建源同反港獨入校園 蔡:「睇住」學生免被利用  葉:多溝通了解沮喪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在即,今屆不少功能界別議席競爭激烈,《明報》將舉辦多場選舉論壇,讓各界別候選人接受質詢,比併政綱、表明立場。打頭陣的是... 詳情
互相質疑少做事 同稱要撥亂反正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界候選人蔡若蓮及葉建源在部分教育議題立場相近,但於互相質詢環節尾聲時針鋒相對,主要就近年中小幼教育議題如適齡學童減少、... 詳情
蔡:教師性傾向不應影響學生
【明報專訊】蔡若蓮在政綱提出「婚姻只可由一男一女組成,確保學校教育能維護家庭倫理價值」。論壇主持向她提問,「若有同性戀者應徵學校教師,會如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