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彤淺水灣大宅遇竊 失走廊金器 鄭家純:家人鎖門睡無恙

[2016.08.09] 發表
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位於淺水灣道12號獨立屋大宅,依山而建,面積廣闊,內設網球場及游泳池,估值逾25億元以上。(楊柏賢攝)
案發後,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圖)昨早返回獨立屋大宅了解情G,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僅損失小量金飾擺設,家人因鎖門睡覺無受傷,情緒無受影響。(林智傑攝)
「彤叔」淺水灣道獨立屋大宅發生爆竊案後,昨晨多名警員到場調查及在附近一帶山林搜捕可疑人物,但未有發現。(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港島淺水灣道發生兩宗匪徒入屋案件,其中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的獨立屋大宅遭匪徒潛入,偷去小量金器;另一名刀匪爬露台進入一名外籍銀行高層豪宅搜掠時,由戶主夫婦制服報警(見另稿)。警方正調查兩案是否有關。

未知鄭裕彤是否在內

現場為淺水灣道12號一間獨立屋,上址由鄭裕彤家族持有,估值達25億元以上,過往為鄭裕彤居所,保安非常嚴密;但昨日案發時,未能證實鄭裕彤是否在屋內。

匪徒疑由後門對開山坡潛入

消息稱,昨凌晨4時許,當時屋內有工人聽到房外傳出異聲,開門出房查看,發現屋內有被搜掠痕[,疑有人潛入爆竊,通知保安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其間在附近一帶搜捕可疑人物,但未有發現;初步相信匪徒是由獨立屋後門對開山坡潛入大宅範圍,再從露台破壞門鎖入屋,估計曾進入一間房、大廳及走廊等地方搜掠,初步點算失去一批金飾擺設,價值有待點算;警方列作爆竊案處理,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鄭家純:無乜特別

昨晨9時許,10多名警員及鑑證科人員到場調查,其間翻查閉路電視影片及在門窗套取指模蒐證。約1小時後,鄭裕彤長子、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由司機接載到場,並由保鑣貼身陪同進入獨立屋。事後鄭家純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事發時他不在現場,而屋內家人則鎖好房門睡覺,不知有匪徒入屋及未有受傷,情緒亦未有受事件影響;被問及損失時,鄭指屋內走廊有數件金器遭偷去,稱「無乜特別」,將會加強大宅保安。

祖籍廣東順德的本港商人鄭裕彤,人稱「彤叔」,今年已達91歲高齡。他出身清貧,戰亂期間到澳門投靠父親好友開設的金舖周大福當伙計,其後成為周大福創辦人周至元的女婿。他逐步發展個人事業,包括來港開設周大福分店,其後創立地產、交通及電訊的企業,包括新世界發展、新世界傳動網等。1989年他一度退居幕後,交棒予長子鄭家純,後來復出處理業務,2012年正式退休。而他自2012年入院後,已沒有公開露面。

據財經雜誌《福布斯》最新富豪排行榜,鄭裕彤為本港排名第3的富豪。鄭家旗下業務眾多,包括新世界發展、周大福珠寶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去年被審計署發現,遇上欠資郵件仍繼續派遞,以致郵費收入減少。香港郵政其後嚴正打擊欠資,當局回覆本報,數據顯示今年首7個月... 詳情
40歲孕婦上班猝死 懷胎4月  一屍兩命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孕婦猝死一屍兩命事件。懷胎4個月的40歲孕婦,昨早上班期間被發現昏迷廁所之內,由同事發現報警,送院不治,腹中胎兒亦告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統計處上月發布的《女性及男性的統計數字》顯示,過去34年本港女性不論初婚或首次生育的年齡都不斷推遲,兩者的中位數升幅均逾兩成。 ... 詳情
西貢疑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昨午近5時雷暴警告生效期間,西貢一帶烏雲密佈及下雨,分別有市民經過海邊時發現遠處海面疑出現水龍捲,並拍下照片。從網上其中一張相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馬鞍山烏溪沙「銀湖.天峰」的66歲男子感染退伍軍人症,他上月27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腹瀉等病徵,至昨晚仍在威爾斯醫院留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