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攜寵物看獸醫緊張
溝通不足可致誤診

[2016.08.09] 發表
王女士與愛犬合影。(王女士提供)

有華裔寵物主人表示,雖然她用英文進行基本溝通沒有問題,但為寵物看病依然是一大難事,每次要找朋友一同前往幫忙翻譯,以防出錯。另一名居民則表示,溝通不足或可導致誤診,希望有更多華裔可以加入獸醫行列,為顧客提供更佳的服務。

列治文居民吳女士養有一隻歲半的德國牧羊犬,她說,儘管可以用英語進行一些日常對話,但每次給寵物看病還是頗緊張,那些醫學術語令她非常困惑,有時想跟獸醫聊天也經常詞不達意。由於找不到可以說中文的獸醫,又怕自己對英文理解有誤而導致誤診,每次去獸醫診所都會帶上英文較好的朋友一起,感覺非常不便。

移居列市僅四年的王女士則表示,她三年前開始首次養狗,一方面經驗不足,另一方面英文水平不夠,令她每次看獸醫都如臨大敵。有次她的愛犬出現流眼淚問題,獸醫給牠做了通淚腺手術。她說,後來遇到幾位專業人士都認為這個手術不必要,不但花費昂貴,而且寵物亦很辛苦。王女士認為,如果自己能夠以熟悉的語言與醫生多加溝通,或可避免這次過度治療。

王女士指出,列治文養寵物的華裔移民愈來愈多,他們還在社交媒體微信上成立一個群組,大家普遍反映華語獸醫難找。她希望未來有更多的華人看到這一工作機會,投身獸醫行業,為這一群體提供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自殺少女頭像現惡搞電影海報
【明報專訊】電影《自殺特攻:超能暴隊》(Suicide Squad)上周才剛剛上映,網絡即流出修改版的電影海報,標題下包括遭遇網絡欺凌而於2... 詳情
渥京擬徵汽水稅遏癡肥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最新曝光的文件顯示﹐聯邦政府曾權衡徵收汽水(soda pop)稅的利弊﹐考慮以這種財務手段遏制癡肥現象。 去年冬... 詳情
基斯蘭奴海防基地重新開放
【明報專訊】曾於2013年被聯邦保守黨政府關閉的溫市基斯蘭奴海岸防衛隊基地昨日正式重新開放,提供每日24小時水上安全救援及水域環境保護服務。... 詳情
維大團隊發現25萬年前石器
【明報專訊】以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UVic)為首的考古學團隊,經仔細檢查一批出土的石器後,首次發現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