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5月青年藏槍案 警拘改槍人 檢62仿製槍

[2016.08.10] 發表
警方在「雷霆一六」行動中破獲黑幫武器庫、賭檔及毒品案。圖為警員展示在香港仔利東h一單位搜出的仿製長槍及日本武士刀。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在沙田拘捕一名青年,起出兩支仿製槍及一支真槍,跟進調查後,前日在九龍城破獲一個改槍工場,拘捕一名改槍的男子,檢獲62支仿製槍械。另外,警方展開「雷霆一六」行動,拘最少18人,檢獲仿製槍及毒品等。

被捕的改槍人姓黃,31歲,涉嫌無牌經營槍械。警方正調查黃是否涉及真槍買賣,以及62支仿製槍的發射威力有否超出法定上限。

5月案件涉兩仿製槍一真槍

今年5月12日,警方在沙田新翠h拘捕一名18歲姓何青年,並檢獲3支槍,其後證實一支為真槍,另兩支為仿製槍。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相信有關槍械購自一名男子。

前日下午5時許,警方突擊搜查九龍城衙前塱道一目標單位,搗破改槍工場,拘捕單位內的黃某,檢獲62支仿製槍械、兩台疑用作改槍的機器,以及約4萬元現金。

根據法例,無牌經營槍械或彈藥者,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0年。

「雷霆一六」拘18人 檢仿製長槍

另外,警方前晚通宵展開「雷霆一六」行動。前晚8時許,警員在青衣長亨h拘捕一名39歲男子,在其環保袋內檢獲約2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60.7萬元,他聲稱收取1萬元報酬運毒。約1小時後,警員搜查香港仔利東h一單位,拘捕2男1女(22至48歲),檢獲一支威力超出法例限制的仿製長槍、3把約2至4呎長的日本武士刀,以及約5克海洛英毒品。

昨午4時許,警員又在觀塘協和街一單位搗破非法麻將檔,拘捕主持人及賭客共4男5女(40至82歲),檢獲一批賭具及小量現金。另昨午約1時,警員搜查天水圍天華h一目標單位,檢獲5個鐵蓮花,拘捕屋內21歲姓趙男子。

另外,昨午約2時,警方聯同消防在屯門康寶路、落馬洲石湖圍及元朗屏廈路共搗破3個由同一黑幫操控的非法油站,檢獲約1.7萬公升柴油,3部油車及入油工具,共拘捕3男1女。

更多港聞
涉阻紀文鳳送院  港大生被控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控告香港大學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圖),指他在今年1月底港大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首次主持會議之後,企圖阻止載荇晥e紀... 詳情
粵遇車禍截肢漢返港就醫
【明報專訊】廣東潮惠高速公路前日發生的旅遊巴相撞意外中,涉事廣東旅遊潮汕旅行團44名港人團員昨日已悉數返港,再分批送院治理,包括已截肢的男團... 詳情
港奧運難奪金? 學者﹕須改體藝文化  學分為先 未培養運動興趣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再掀體育熱潮,香港自1996年於奧運風帆賽取得首面金牌,至今仍「一金難求」,有學者表示,精英運動員的培訓要由基層如學校及... 詳情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在港掀起體育熱潮,同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立法會選舉,對本地體育議題關注未見明顯。本報查閱各主要政黨的中央競選政綱,體育政策... 詳情
何麗嫦再收恐嚇信  虛稱內含炭疽精液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圖)5日內第二度收到恐嚇信。她昨日在辦公室收到附有白色粉末的信件,內堨H恐嚇字眼稱粉末含有愛滋、炭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