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母女搶iPhone 兩中四生認罪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中四學生今年6月被指與朋友合謀,在行人天橋樓梯上先撞倒一名婦人及其5歲女兒,又荌人召喚救護車將其女送院檢查,乘機搶去婦人的iPhone。兩名中四生昨承認一項盜竊罪,還押候判。

根據控罪,16歲首被告於黃大仙區一間中學就讀中二,15歲的次被告及16歲的第三被告於同區另一中學就讀中四,他們被指於今年6月4日,在黃大仙龍翔道通往蒲崗村道的行人天橋樓梯上,偷竊女事主陳桂花一部手機及一張電話卡,價值8000元。

提議事主召白車 乘機搶手機

次被告及第三被告昨承認控罪,根據案情,案發當晚8時半,事主與其8歲兒子及5歲女兒行經上述天橋的樓梯,其間一名男子從前方撞向事主及其女兒,兩人跌倒,女童並無受傷,該男子茖ぁD召喚救護車將女兒送院檢查,事主拿出手機後,次被告從後上前搶去事主的手機並隨即逃去,第三被告亦一同逃走。

案情又稱,事主與途人合力捉蚍眸^她的男子及報警,警方其後在現場附近拘捕次被告及第三被告,並在次被告褲袋內起回事主的手機。次被告在警誡下承認,與他人合謀搶去事主的手機;第三被告則在警誡下承認有參與合謀並負責在場把風。

求情稱因無零用錢

次被告一方昨求情稱,因欠零用錢,一時誤聽他人所說而犯案,第三被告則沒有求情。裁判官下令為兩人索取教導所、勞教所、更生中心、感化及青少年罪犯評估報告,押後至本月30日再判刑。

首被告否認控罪,獲准以5000元現金及1000元人事擔保,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月31日開審。

【案件編號:KTCC3366/16】

更多港聞
練乙錚:京再提政改「會是騙局」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於《信報》的專欄上月底因改版取消後,昨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訪問。練呼籲香港各「反對派」政黨「想清楚今後的戰場」,... 詳情
黃毓民:個個都學緊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事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黃毓民自辯稱,自己的行動令整個溫和民主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電台廣播(DBC)決定交還牌照,通訊局表示,其2016/2017牌照年度於本月15日(下周一)開始,該台須交牌照費約45... 詳情
七人車撼鐵騎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輛七人車昨凌晨在深水齠P電單車相撞,電單車司機「人仰車翻」倒地受傷,七人車司機不顧而去;警方經調查尋獲涉案七人車,正追緝涉案司... 詳情
警續搜捕鄭裕彤大宅竊匪
【明報專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港島淺水灣道獨立屋前日遭爆竊,警方昨日再到獨立屋附近山頭陸空搜捕疑匪,但未有發現。 據悉,警方懷疑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