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徵新稅 主流乏共識 47%地產經紀支持 44%反對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在溫哥華實施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引來極大的爭議。近期一項調查顯示﹐贊成這項措施的地產經紀佔多數﹐但也只是比反對的多出了3個百分點﹐反映出缺乏主流共識。

地產專業人員雜誌較早前進行調查﹐共有超過300名地產經紀參與。

根據所得結果﹐47%的人認為這項徵稅措施對樓市有利。

在這些支持徵稅的經紀之中﹐主流的看法是外國人推高溫哥華屋價。他們又認為﹐新措施將會有助樓市降溫﹐以及令到市民更加容易入市。

今次的調查又發現﹐44%的地產經紀卻認為向海外買家額外徵收15%的稅款不利市場。

這些經紀覺得﹐那些希望來加拿大定居﹐卻未有公民身分或加拿大地址的買家﹐受到不公平的針對。

此外﹐有關的措施有追溯權﹐適用於早已簽署的買賣合約﹐對於海外買家來說﹐屬於不公道的處分。

餘下的9%的經紀沒有意見﹐原因可能是暫時還未清楚這項措施的長遠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愈來愈擔心﹐特朗普(Donald Trump,右圖)會入主白宮。每5名加拿大人就有將近4人說﹐特朗普...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推出家居戒毒計劃,方便癮君子一邊戒毒,一邊繼續上班或照顧小孩... 詳情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面對本國經濟數據不佳情況下﹐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指出﹐自由黨於去年執政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展望已...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控股公司Torstar周二宣布﹐將會裁員逾50人﹐主要是在旗下《多倫多星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軍潛水艇溫莎號(HMCS Windsor)﹐完成在挪威海域的任務後﹐周二返回哈利法克斯港口。這是它第二次嘗試前往斯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