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次季虧損擴大4.7倍
行政總裁揚言改革 投資者受落

[2016.08.10] 發表
分析員擔心Valeant背負307.7億美元龐大債項﹐若果營運基礎沒有改善﹐恐怕出現債務違約。(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第二季度內虧損擴大4.7倍﹐收入下跌11%。新任行政總裁Joseph Papa揚言改革正在進行﹐並重申其全年盈收預測﹐這看來被投資者接受﹐股價彈升。

總部在魁省Laval的Valeant昨天宣布﹐錄得虧損3.023億美元﹐或每股88美仙﹐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5,300萬美元﹐或每股15美仙。剔除一次過項目後﹐每股盈利1.4美元。據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61美元。季度收入方面﹐從27.3億美元﹐減少至24.2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5.9億美元。次季度內有一個亮點﹐就是營運流動現金增加9%至4.48億美元。

  在今年5月接替Michael Pearson的Papa表示﹐雖然需要時間落實其改革計劃﹐但有信心在未來幾個季度內取得進展。集團重申﹐在2016年度全年內料將錄得介乎99億至101億美元收入﹐經調整後每股盈利介乎6.6至7美元。

出售非核心業務套現

  Valeant昨天還宣布出售非核心業務﹐把Ruconext的北美商務權益售予荷蘭Pharming Group﹐料可套現達1.65億美元。

  分析員擔心Valeant背負307.7億美元龐大債項﹐若果營運基礎沒有改善﹐恐怕出現債務違約。

  Valeant因為大幅提高藥物價格﹐並以非正統方法出售特殊藥物﹐導致監管當局調查﹐財務報告需要重整並推遲發布﹐損害了投資者信心﹐行政總裁被撤﹐股價急挫。

去年8月﹐Valeant股價曾升至253.57美元的紀錄高位﹐但在周一收報22.45美元﹐跌逾九成﹐昨天反彈5.71美元或25.43%﹐收報28.16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由Essar Global股東牽頭的財團Ontario Steel Investments昨天宣布﹐收購前稱Stelco的U.S... 詳情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 代號DIS)周二公布業績,季度盈利及收入均勝預期,主要得力於製片部門收入躍增四成,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求職網站營運公司Monster Worldwide(代號MWW)昨天宣布﹐接受荷蘭人力資源服務公司Randstad的4.29... 詳情
【明報專訊】Tribune Media(代號TRCO)受累於龐大利得稅項支出﹐以及收入遜預期﹐第二季度內勁蝕1.616億美元﹐但經調整後盈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周二稱,美國6月批發存貨經修訂後有0.3%,較原先初步數字的零增減為多。 5月份存貨數字亦向上修訂,由初步的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