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香港黨員﹕主持針對特朗普

[2016.09.28] 發表
克林頓(前排左起)偕女兒切爾西和女婿梅茲文斯基,一起在現場觀看論戰。(法新社)

香港的希拉里及特朗普支持者對今次辯論各有看法。民主黨支持者固然認為希拉里表現優勝,有共和黨支持者亦承認這點,不過質疑辯論主持霍爾特針對特朗普,亦未有觸及具體政策細節。

質疑辯論具體政策欠奉

美國共和黨香港分部成員凱特勒—帕多克(Kym Kettler-Paddock)周一晚代表共和黨出席在香港大學舉行的大選模擬辯論。她昨日接受本報訪問,認為特朗普能夠準確回答問題,首30分鐘表現較好,尤其是他在「電郵門」及網絡安全問題上成功質問希拉里,可惜未有進一步追問。她稱,特朗普本身有好的政綱,可惜未有在辯論上提出。

今次辯論一大焦點是主持人,希拉里陣營周日更呼籲主持人不應「放生」特朗普謊言。凱特勒—帕多克認為主持人的提問並未觸及太多政策,令兩名候選人都沒太多機會表達政見。她質疑主持霍爾特不少問題都針對特朗普。她舉例稱特朗普主要被問及稅務問題,但霍爾特並未有追問希拉里「電郵門」或克林頓基金會的問題。她期望特朗普能在下一場辯論清楚交代他的想法。

美國民主黨香港分部副主席莫豪爾(Amanda Mohar)本身是希拉里支持者,認為希拉里表現冷靜、自然,亦顯示對政策細節掌握,說明亦很簡潔;霍爾特表現稱職。她稱對希拉里11月的勝算感樂觀,但未輕言完全有信心她會勝出,「因為很多人不會投票」。她稱,民主黨現時要做的便是加強動員,鼓勵投票。明報記者 曾永昌

更多國際要聞
曾奪諾貝爾和平獎 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病逝
【明報專訊】以色列傳媒報道,因中風而入院留醫的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圖)於28日凌晨病逝,終年93歲。 佩雷斯兩星期... 詳情
水災沖走哨站圍欄 湧華脫北者激增
【明報專訊】颱風獅子山早前為朝鮮帶來連日豪雨,在中朝邊境的哨站及鐵絲圍欄被洪水沖走,大大減低脫北難度,令湧入中國的脫北者人數急增。有見及此,... 詳情
韓國今天實施防止貪污的「禁止不正請託及收受金品等相關法例」,簡稱「金英蘭法」。各級公職人員、教師、傳媒等總共4919類機構職員及其配偶估計超...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統一部周二引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以及世界糧食計劃(WFP)資料,指朝鮮由於在去年遭遇嚴重乾旱,導致穀物產量大幅... 詳情
奧巴馬提名復交後首位駐古巴大使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提名德勞倫蒂斯(Jeffrey DeLaurentis,圖)出任駐古巴大使,成為美古復交以來首位駐古巴大使,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