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辯論為「豬小姐」出氣 前環姐淚批特朗普「納粹鼠輩」

[2016.09.28] 發表
圖為委內瑞拉小姐馬查多1996年在環球小姐選美中封后的資料照,如今她已入美國籍,擁有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投票的資格。(美聯社)
前環球小姐(圖)批評特朗普當年指責她過胖,這項控訴可能造成女性選民對特朗普的反感。她也在推特感謝希拉里對女性的尊重。(圖取自Alicia Machado推特 twitter.com)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候選人首輪電視辯論,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敗北而落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曾於辯論中提及特朗普侮辱1996年環球小姐冠軍馬查多(Alicia Machado),抨擊對方經常發表歧視言論。事後,馬查多感謝希拉里為她出了一口氣,更開腔支持希拉里。

1996年環球小姐冠軍馬查多原本是委內瑞拉人,不過如今她已入籍美國,將擁有投票權。馬查多在辯論結束後,已在twitter以西班牙文抨擊特朗普是「納粹鼠輩」,她又在twitter發表支持希拉里的言論,稱讚希拉里有能力勝任總統。馬查多亦於昨日出席了由希拉里競選團隊所召開的記者會,她稱會永遠記得特朗普對她的侮辱。

馬查多奪得環球小姐后冠後,曾因肥胖的身形及拉丁族裔的身分,而遭承辦了選美比賽的特朗普辱罵她是「豬小姐」及「家政婦」。

馬查多說,當希拉里在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第一場辯論提到她時,她不禁淚如雨下。「我會哭,是因為根本沒想到,」馬查多在希拉里競選陣營安排下,以西班牙文告訴CNN等媒體,「像她這麼重要的人,會關心我的故事,會知道我的故事。」

馬查多不僅是女性,也是拉丁美洲裔,具有充分的代表性。也因此,希拉里在辯論中提起她,以凸顯特朗普經常發表種族論與歧視女性論的觀點。

希拉里在辯論會中指出,特朗普熱愛選美,不僅贊助,也經常共襄盛舉。當她提起特朗普曾叫馬查多「豬小姐」,並輕蔑地以「家政婦」來貶低拉丁美洲裔的往事時,這位口無遮攔的大砲候選人愣了一下,突然插嘴道:「你是怎麼找到這個的?」

不過,特朗普態度十分強硬,周二在接受福斯電視台的節目專訪時,仍絲毫不願示軟。他說,馬查多獲選環球小姐後隨即「爆肥,而那確實是個問題」。特朗普說,馬查多不但爆肥,態度也是問題,結果希拉里像聖人德蘭修女(Mother Theresa)般,猛挖陳年往事。他說,雖然那與事實有出入,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希拉里得做她必須做的事。

馬查多今年5月告訴電視節目「新聞內幕」(Inside Edition),其實她只胖了15磅(約7公斤),特朗普就叫她「豬小姐」,還因為她是拉美裔,甚至叫她是「家政婦」,令她感到沮喪萬分。不過,特朗普告訴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那是為了要激勵她減重,他並為此承認自己有罪。

馬查多說,後來她有長達5年為厭食症和貪食症所苦,並在過去20年來,不斷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

更多國際要聞
曾奪諾貝爾和平獎 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病逝
【明報專訊】以色列傳媒報道,因中風而入院留醫的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圖)於28日凌晨病逝,終年93歲。 佩雷斯兩星期... 詳情
水災沖走哨站圍欄 湧華脫北者激增
【明報專訊】颱風獅子山早前為朝鮮帶來連日豪雨,在中朝邊境的哨站及鐵絲圍欄被洪水沖走,大大減低脫北難度,令湧入中國的脫北者人數急增。有見及此,... 詳情
韓國今天實施防止貪污的「禁止不正請託及收受金品等相關法例」,簡稱「金英蘭法」。各級公職人員、教師、傳媒等總共4919類機構職員及其配偶估計超...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統一部周二引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以及世界糧食計劃(WFP)資料,指朝鮮由於在去年遭遇嚴重乾旱,導致穀物產量大幅... 詳情
奧巴馬提名復交後首位駐古巴大使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提名德勞倫蒂斯(Jeffrey DeLaurentis,圖)出任駐古巴大使,成為美古復交以來首位駐古巴大使,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