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人大 送百萬勸退對手

[2016.10.10] 發表

浙江省檢察院近日公布該省查處的一宗賄選案件,指一名人大代表候選人,送給對手168萬元人民幣,換取對手退出競選。

《檢察日報》昨日報道,浙江省檢察院公布的賄選案件,是為了警示正在參與換屆選舉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2011年12月,浙江臨海市尤溪鎮龍嶺選區的錢計興、金邦忠等人參與競選市人大代表。時任尤溪鎮人大主席劉道秋、鎮黨委副書記應為民作為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多次做金邦忠的勸退工作。經協商,錢計興拿出168萬元給金邦忠,換取金邦忠退選。2011年12月30日,錢計興當選為市人大代表。根據民眾控告,2014年12月1日,臨海市檢察院決定以破壞選舉罪對應為民、劉道秋立案偵查。近日,該案經二審後裁定罪名成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下午就實施網絡強國戰略進行第36次集體學習。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加快推進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創新,加快增... 詳情
在亞洲合作對話第二次領導人會議之際,泰國總理巴育昨在曼谷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說,希望中泰保持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加強... 詳情
死後20年 前副總理遷八寶山
前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的骨灰,經中央批准已於9月29日遷入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的新墓地。 陸定一曾任中央宣傳部部長、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書記... 詳情
第三屆「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將於本月13日至15日在重慶舉行。會議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重慶市委承辦。會議主題為「全球經濟治理創新:... 詳情
華研太空飛機可載20人
中國一個有官方背景的機構宣布正在研發一款龐大的太空飛機(Spaceplane),將可在一日內搭載最多20名乘客飛抵太空邊緣,若該計劃最終成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