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火車載逾千人翻覆 至少55死575傷

[2016.10.22] 發表
喀麥隆火車發生出軌意外,造成至少55死,高達575人受傷。(法新社)

【明報專訊】位於非洲中西部喀麥隆21日發生火車脫軌翻覆事故,由於近日主要公路崩塌,該列火車的乘客人數從600暴增到1300人,這起意外目前至少造成55死,高達575人受傷,仍有14人被困在車身殘骸中。

當地時間上午11時,在距離雅溫德以西120公里的艾斯卡鎮車站,一班往來首都雅溫德和港口城市杜阿拉的火車,忽然脫軌翻覆。

現場目擊者表示現場血跡斑斑,同行乘客屍塊散落鐵軌,救難人員不停從翻覆的車廂下拖出屍體和傷患,十分怵目驚心。

當時坐在火車前面車廂的路透社記者說:「我聽到很大的聲音,回頭看發現我們後面的車廂脫軌且不斷翻滾,現場煙霧非常大。」他說,火車從雅恩德出發前,1名鐵路公司員工告訴他,為了額外載些旅客,他們多掛了數個車廂。

由於在往來雅溫德和杜阿拉的主要公路發生陸橋崩塌意外,使得搭乘火車民眾暴增。

火車鐵路人員表示另加了8節車廂以運載多出來的乘客,通常該列火車為9節車廂,但是否因超載釀禍,官方仍在調查翻覆的原因。

更多國際要聞
路透社引述歐盟官員周五透露,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歐盟首席談判專員、前法國外長巴尼耶(Michel Barnier)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於歐盟委員會... 詳情
倫敦機場事故 數百人撤離26人不適
【明報專訊】倫敦市國際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21日傳出發生疑似「化學事件」,導致數百名乘客和員工撤離,26名旅客覺得... 詳情
指點寫詩為名 以死脅迫赴約 韓著名詩人涉強姦非禮10人
韓國文壇爆出性醜聞。韓國社交網絡間近日接連有匿名人士,指名道姓地指控38歲著名詩人朴鎮成(譯音)近年藉指導創作機會等,強姦、非禮或性騷擾,3... 詳情
性侵指控風波席捲演藝界教會
「#文壇—我的—性暴力」風波由指控朴鎮成擴延至其他文人,包括現年70歲的著名小說家朴範信,並且湧現「#電影界—我的—性暴力」、「#教會—我的... 詳情
歐俄火星登陸器料墜毀火星
【明報專訊】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中心(RSA)合作的登陸器「斯基亞帕雷利」(Schiaparelli)19日降落火星,但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