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兩連震數十人傷 鎮長:感覺如炸彈爆炸

[2016.10.27] 發表
地震中一間教堂倒塌。(美聯社)
小鎮民房在地震中受損。(美聯社)
地震造成大範圍的建築受損。(美聯社)

【綜合報道】意大利中部周三晚發生兩次強烈地震,已知造成許多建物倒塌、數十人受傷。一位鎮長說那是他這輩子經歷過最強烈地震,「我們鎮毀了」。另一位鎮長表示,感覺猶如「炸彈爆炸」。

強烈地震遠至首都羅馬亦感到震動,地震造成部分地區停電,一條主要公路封閉,居民恐慌走到被大雨弄濕的街上暫避。漏夜在雨中展開搶救的救難人員,暫時難以評估災難的整體程度。

第二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三晚上約9時18分,美國地質勘探局顯示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6.1級,震央在馬切拉塔區維索村西北偏北2公里,震源深度僅為10公里。

較早前的一次地震,在當地周三晚上約7時10分發生,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強度為5.5級,震央在馬切拉塔區維索村西南偏南7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部分受影響地區停電,一條主要公路因山泥傾瀉要封閉。

尤西塔鎮(Ussita)鎮長雷納迪(Marco Rinaldi)在電話中告訴天空意大利電視台(Sky Italia):「許多房屋倒塌,我們的鎮毀了。第2次地震時間很長。第1次地震把每個人趕出家門,真是謝天謝地,所以我想(我們鎮)應該沒有人受傷。」

傳媒報道,以本篤會修道院及醃製肉聞名佩魯賈古城諾爾恰(Norcia),一座教堂倒塌。在卡梅里諾鎮,一座於8月24日地震所損的鐘樓倒下,壓在一座建築物上。

意大利民防部長庫西奧表示,兩人在維索區受傷,舊教堂倒塌及一些建築物受損,但當中很多在上月地震已封閉的災區之內。但在接近震央的內拉河畔卡斯泰爾聖安傑洛市長福爾庫西說,該市有部分建築物倒塌,暫無受傷報告,該市停電漆黑一片,加上大雨,妨礙評估全面情況。

總理倫齊已縮短在國內南部的訪問,以監督地震後應變。兩個月前,意大利中部曾發生6.2級強烈地震,多條村被夷平,近300人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星光大道星星遭破壞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因不滿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性騷擾女性,周三持鋤頭分到荷李活星光大道,破壞刻有特朗普姓名... 詳情
共和黨人認希拉里將勝選
【明報專訊】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因性行為不檢、宣告可能不接受選舉結果等難題而奮戰的同時,現在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會勝選的共和黨員,... 詳情
他也叫特朗普 車牌TRUMP引謾罵
【明報專訊】美國俄勒岡州圖瓦勒頓一名姓氏為特朗普(Trump)的男子,愛車向來掛茧P號就是「TRUMP」,然而 ,今年總統選舉期間,這塊車牌... 詳情
正在東京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路透社稱他表示「在南海爭議上會站在日本一方」,安倍亦稱兩國確認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南... 詳情
伊朗自殺式無人機亮相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周三展示相片,聲稱是精銳的「革命衛隊」研發的一種能攜帶炸藥的無人機(圖),可炸珖上和陸上目標,發動自殺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