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星光大道星星遭破壞

[2016.10.27] 發表
特朗普在荷李活星光大道上的星星周三被人破壞。(美聯社)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因不滿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性騷擾女性,周三持鋤頭分到荷李活星光大道,破壞刻有特朗普姓名和電視標誌的名人星章。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對本地媒體自稱「歐蒂斯」(James Lambert Otis)的男子自承破壞了特朗普星章,他說,原本想把特朗普在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上的星星整個撬走。

歐蒂斯說,原本打算拍賣星章,所得捐給遭特朗普性騷擾的女性,但沒辦法把星章整個撬走。他清晨5時45分犯案,約1小時後表示:「很難弄,這石板像是大理石,很難穿透。」

歐蒂斯身穿建築工人服裝,持鋤頭和鶴嘴鋤撬走星章上刻的特朗普姓名,以及代表他因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獲頒星星的電視標誌。奧提斯表示,撬來的碎石還是希望能拍賣出去,也希望再回原處更大肆破壞。他自稱因多種示威被捕過20多次:「我不怕坐牢,我絕對不怕特朗普先生。」但在旁目睹破壞過程的65歲女性葛林(Larry Green)表示,「這就像破壞自由女神像一樣可惡」,「讓人作噁」。

「有人不想投給特朗普,沒問題,那就投給希拉里。這樣很可恥,會讓特朗普拿更多票。」

這不是特朗普星星第一次遭鎖定。今年7月,洛杉磯一名街頭藝術家在特朗普星星旁搭了座15公分高的木頭「牆」,「牆」上還布滿鐵絲。去年特朗普星星被人潑灑排泄物,還有人在上頭畫了個黃色的大X。

更多國際要聞
正在東京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路透社稱他表示「在南海爭議上會站在日本一方」,安倍亦稱兩國確認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南... 詳情
伊朗自殺式無人機亮相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周三展示相片,聲稱是精銳的「革命衛隊」研發的一種能攜帶炸藥的無人機(圖),可炸珖上和陸上目標,發動自殺式... 詳情
《國家地理》「阿富汗女孩」被捕
《國家地理》雜誌1985年6月封面上著名的「阿富汗女孩」的主角古拉(Sharbat Gula,圖),涉嫌以假名和虛假文件申請到巴基斯坦定居多... 詳情
卡梅倫將出版回憶錄
【綜合報道】剛卸任的英國保守黨前首相卡梅倫(圖),已簽下一份出版個人回憶錄協議,盡訴他當首相時在家庭生活以至公僕生涯的情形,還會提到讓他黯然... 詳情
日本自民黨「黨和政治制度改革執行總部」周三開會,決定把黨章規定黨總裁任期「最多兩屆共6年」的規定修改為「三屆共9年」,這一決定將在黨總務會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