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認希拉里將勝選

[2016.10.27] 發表
希拉里昨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造勢大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因性行為不檢、宣告可能不接受選舉結果等難題而奮戰的同時,現在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會勝選的共和黨員,比認為特朗普會勝選的還要多。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周三天公布20至24日所作民調顯示,41%的共和黨員認為希拉里將贏得11月8日的大選,認為特朗普(Donald Trump)會勝選的共和黨員比例掉到40%。這跟上月民調有58%的共和黨員認為自家政黨候選人將勝選的結果相比呈現驟降,當時認為希拉里將入主白宮的共和黨員僅23%。

本次調查結果顯示,在特朗普的支持者當中,有49%認為他會勝選,這比例同樣從月初調查時的67%下滑。

蒙大拿州貝爾格勒(Belgrade)38歲選民霍斯里(Bert Horsley)說:「我想,希望仍在。我只是對相當一部分的美國公眾沒太大信心。」儘管認為希拉里會勝選,他仍表態將投給特朗普。儘管悲觀日增,在全國性民調落後希拉里的特朗普仍獲共和黨員壓倒性支持。在可能投票的共和黨員中,約79%表示將投給他。這當中有許多人說,期待特朗普在國會推動保守派議程,以及他將對最高法院提名保守派法官,讓他們支持特朗普。

與此同時,民主黨員看起來似乎強烈期待希拉里勝選,約83%認為她將贏得大選;認為特朗普會入主白宮的民主黨員比例僅8%。

以英語向全體50個州美國成人進行的這項線上民調一共訪問648位共和黨員、771位民主黨員。本次調查信賴區間誤差為4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正在東京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路透社稱他表示「在南海爭議上會站在日本一方」,安倍亦稱兩國確認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南... 詳情
伊朗自殺式無人機亮相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訊社周三展示相片,聲稱是精銳的「革命衛隊」研發的一種能攜帶炸藥的無人機(圖),可炸珖上和陸上目標,發動自殺式... 詳情
《國家地理》「阿富汗女孩」被捕
《國家地理》雜誌1985年6月封面上著名的「阿富汗女孩」的主角古拉(Sharbat Gula,圖),涉嫌以假名和虛假文件申請到巴基斯坦定居多... 詳情
卡梅倫將出版回憶錄
【綜合報道】剛卸任的英國保守黨前首相卡梅倫(圖),已簽下一份出版個人回憶錄協議,盡訴他當首相時在家庭生活以至公僕生涯的情形,還會提到讓他黯然... 詳情
日本自民黨「黨和政治制度改革執行總部」周三開會,決定把黨章規定黨總裁任期「最多兩屆共6年」的規定修改為「三屆共9年」,這一決定將在黨總務會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