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客機突冒煙

[2017.01.09] 發表
由韓國飛抵本港的泰航客機停泊於停機坪時,機尾突然冒出白煙,事件中沒人受傷,機場運作亦未受影響。(facebook香港機場實G討論區圖片)

【明報專訊】泰國航空昨日一班由韓國飛抵本港的客機,停泊於停機坪時,機尾突然冒出白煙,消防接報到場戒備,事件中無人受傷,航機亦沒有損牷A事後已如常起飛至泰國。

無人受傷如常起飛

機管局發言人稱,昨午2時許,屬空中巴士A330型號、泰國國際航空航班TG629客機,由韓國首爾飛抵本港,據報引擎懷疑冒煙,機場其他航班運作未受影響。

消息稱,涉事客機降落後駛往西翼的40號泊位,乘客陸續離開機艙,突然機尾位置冒出大量白煙。多輛消防車接報趕抵現場時,白煙已消失,經初步調查後證實並沒有發生火警,遂收隊離去。機管局資料顯示,該航班亦於昨午3時32分啟航往曼谷。

譚文豪:或因滅火裝置誤啟動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A330型客機尾部有一組輔助動力系統APU(Auxiliary Power Unit),主要為飛機提供電力及氣動力,客機茬偽悸y後飛行引擎關閉,便會啟動APU為飛機提供電力及冷氣。APU系統內設有滅火裝置,飛機在地面時感應器可自動啟動滅火裝置,機師亦不能阻止,滅火裝置一經啟動,便會釋出內藏的所有滅火化學品。他估計事件可能是滅火裝置因火警或信號誤鳴而啟動,導致機尾位置冒出白煙,但真正起因仍有待航空公司調查。

更多港聞
治療中心邂逅 輕生邊緣挽回 抑鬱夫妻互扶持過低谷
【明報專訊】「他說會保護我,反問如果我離開了,他如何是好?」因為一句說話,曾患嚴重抑鬱症的淑潔,被同是精神病患者的丈夫勸服,放棄輕生念頭。原... 詳情
【明報專訊】外界或會擔心精神病患者結為夫婦會否影響彼此的病情,有社工反認為,夫婦可以擔當彼此的同路人,不過亦建議在婚前諮詢專業意見,了解情G... 詳情
家屬照顧精神康復者  兩成半嚴重心理困擾
【明報專訊】精神病康復者病情反覆,家屬在照顧過程中的勞累感及心理困擾難以言喻。一項調查發現,每4個精神病康復者家屬,便有一個承受嚴重心理困擾...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今冬天氣反覆,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預料農曆新年前會再降溫,近日本地流感監察數據開始上升,意味流感高峰開始來臨,提醒市... 詳情
盲亨愛女今火化
【明報專訊】江湖人物「盲亨」詹昌盛的15歲女兒詹詠嵐上月被發現於荃灣墮海身亡,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盲亨」對愛女離世感到心痛,不相信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