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暗示脫歐不惜棄單一市場

[2017.01.09]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日接受訪問。(美聯社)

英國首相特文翠珊8日表示,她在未來數周內或將提出自己的脫歐策略,其中包括如何爭取適當的脫歐協議。

據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周日接受天空電視台訪問,堅持英國在脫歐後將重新掌控邊界,暗示不惜退出歐洲單一市場以達目的。文翠珊迴避了相比英國準入歐盟單一市場資格,是否更重視控制歐盟入英移民的問題,但她表示這並非「二選一」。

文翠珊表示,未來數周,她將為英國提出「有關達成恰當的脫歐協議」的更詳細計劃。她同時表示,該計劃也有關經濟改革和英國國內的公平協議。

英國去年6月公投脫歐後,德國總理默克爾曾警告英國不能只挑好處──既想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同時又想限制外來人員的自由遷徙流動。文翠珊周日說﹕「(脫歐)公投是一場讓我們拿回入境系統控制權的投票……民眾常說我們正脫離歐盟,同時我們又想保留一點歐盟會員成分。我們在離開,我們在出走,我們將不再是歐盟一員。」

文翠珊承諾未來數周會交代詳細脫歐策略。

去年6月,英國通過全民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根據英國政府計劃,該國將在今年3月底之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向歐盟提交退出申請。按照歐盟法律,脫歐程序一旦啟動,有關各方須在兩年內完成談判。

更多國際要聞
韓僧侶自焚 促拘朴槿惠
韓國一名佛教僧侶上周六(7日)在首爾市中心出席反總統朴槿惠燭光集會期間引火自焚,要求拘捕叛國的朴槿惠。 警方稱,自焚的64歲僧侶姓徐,... 詳情
英女王病癒赴教堂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日在皇夫菲臘親王陪同下,抵達教堂出席崇拜,是她一個月來首次在露面。 現年90歲的英女王身穿藍色套裝,在當地時間早... 詳情
英助草擬譴責以國殖民議案
以色列駐英大使館爆出有職員試圖干預英國政壇後,英國外交部態度似是想息事寧人,不過英以關係近期確有暗湧,聯合國安理會上月罕有通過譴責以色列在巴... 詳情
今天(9日)是蘋果公司智能手機iPhone面世10周年, 科技網站CNET整理出iPhone誕生10年來,改變世界的10個地方﹕1. 隨時在... 詳情
奧巴馬警告特朗普不要把白宮當家族企業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他已經向他的繼任人特朗普提出建議,不要用經營家族企業的方式處理白宮事務。 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