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加日子造假會失居民身分

[2017.01.09] 發表

已抵麛墨薯p果未能在5年時間內,在加拿大居住滿2年,又或者在提供居住證明的文件上造假,即可能構成違反《移民法》,使其永久居民身分遭到取消。

較近的例子是較早時被判刑的無牌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的1200多個中國客戶,已有320個經過移民部重新檢視其身分,當中有120人將喪失永久居民資格,有200人將喪失公民資格。

移民部的網上指引指出,任何永久居民若欲保留其永久居民身分,必須在5年之內,在加國境內居住至少2年,而這兩年的時間可以不必連續。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可以在永久居民離境再入境時,或是在重新申請新的楓葉卡時,檢視該永久居民在過去5年時間中,是否已住滿2年。

數種情況可計算海外停留時間

指引說,在一些情況之下,永久居民在海外停留時間,也能計算在實際於加拿大居住的時間內,例如,在海外與已有公民身分的配偶旅行;未成年子女與已是公民的父親或是母親在海外旅行;以及加拿大企業派駐海外工作的永久居民,在海外派駐時間亦可計算在內。

有移民顧問指出,一些永久居民以為自己尚未遞交楓葉卡申請,即不會在入境時被移民部官員詢問居住時間的問題,因而毫無心理準備,以致在被問到居住時間的問題時,不知如何答覆,結果引起不少麻煩。

更多要聞一
《星聲夢裡人》奪7獎成大贏家
【明報專訊】第74屆電影金球獎頒獎典禮周日晚在比華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星聲夢裡人》成為大贏家,7項提名全部獲獎,包括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 詳情
曾蔭權案選出8女1男陪審團 林鄭唐英年列證人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一在高等法院續審,庭上最後選出由8女1男組成的陪審團。 ... 詳情
耶路撒冷恐襲 貨車撞以兵4死15傷
耶路撒冷於周日發生貨車撞人事件,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駕駛一輛貨車撞向人群,造成最少4名士兵死亡,15人受傷,肇事貨車司機被以兵擊斃。警方發言人形... 詳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所有的[象顯示,駕駛卡車衝撞士兵並導致四人喪生的男子是所謂的伊斯蘭國(IS)的支持者。但內塔尼亞胡沒有公布上述說法... 詳情
葡國現代民主之父 蘇亞雷斯曾3訪澳門
葡萄牙前總統及總理蘇亞雷斯(圓圖)於當地時間上周六(7日)逝世,享年92歲。蘇亞雷斯協助葡萄牙由獨裁走向議會民主制,並帶領葡萄牙加入歐盟,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