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聲夢裡人》奪7獎成大贏家
賴恩高斯寧愛瑪史東金球獎封帝后

[2017.01.09] 發表
加拿大演員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憑茬葝@或歌劇類電影《星聲夢裡人》﹐在周日奪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美聯社)
第3次提名金球獎的女星愛瑪史東(Emma Stone)憑茬葝@或歌劇類電影《星聲夢里人》(La La Land)﹐在周日第74屆金球獎頒獎儀式領取最佳女主角獎項。(美聯社)
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周日在第74屆金球獎贏得Cecil B. DeMille Award終身成就獎。(美聯社)
第74屆金球獎周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比華利山頒獎﹐男星基斯艾費力(Casey Affleck)主演《 情系效瞅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贏得劇情片電影最佳男主角獎項。 (美聯社)
法國影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主演《烈女本色》(Elle)﹐在第74屆金球獎贏得劇情片電影最佳女主角獎項。(美聯社)

【明報專訊】第74屆電影金球獎頒獎典禮周日晚在比華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星聲夢裡人》成為大贏家,7項提名全部獲獎,包括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男女主角賴恩高斯寧及愛瑪史東,首次榮登音樂及喜劇類影帝及影后。賽前大熱黑人電影《月亮喜歡藍》僅捧走戲劇類最佳電影一獎。

由《鼓動真我》導演戴文查素列(Damien Chazelle)自編自導、愛瑪史東(Emma Stone)與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合演歌舞片《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賽前獲得樂及喜劇類最佳電影、導演、劇本、男女主角、原創音樂及主題曲7項提名,結果全部中獎,成為今屆金球獎大贏家。影片講述擁有演戲夢的女主角,與擁有爵士樂夢的男主角,相知相愛的故事。執導的戴文查素列成為最佳導演。這套戲亦獲得最佳編劇、原創配樂及原創歌曲獎。

第3次提名金球獎的愛瑪史東,終於憑《星聲夢裡人》首次封后,她致謝辭時神情激動,首先多謝母親支持,其後逐一向《星》片導演、男主角及所以工作人員致謝,形容此片是為有夢想的人而拍。

曾主演《勁揪俠》(Kick-ass)的英國男星艾朗莊遜(Aaron Taylor-Johnson),憑時裝設計師轉戰影壇的Tom Ford執導的《Nocturnal Animals》飾演強姦及殺人犯,在金球獎先拔頭籌,爆冷奪得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獎,擊敗大熱作品《月亮喜歡藍》(Moonlight)馬亞沙拉亞里(Mahershala Ali)、《漫漫回家路》狄夫柏圖(Dev Patel)及金像影帝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等眾多對手。艾朗莊遜在台上領獎時感謝太太支持他演出強姦及殺人犯這令人不快的角色,稱言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另多謝導演Tom Ford。

而《守護有心人》女星維奧拉戴維絲(Viola Davis),就憑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自導自演的《Fences》,擊敗《漫漫回家路》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及《情繫海邊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米雪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等對手,終於首奪金球獎,贏得最佳女配角殊榮。

獲得6項提名的黑人電影《月亮喜歡藍》(Moonlight),結果在最佳導演、劇本及主題曲等5個獎項上都「食白果」,卻戲劇性地擊敗《情繫海邊之城》、《鋼鋸嶺》、《漫漫回家路》(Lion)及《Hell or High Water》,贏得最佳電影(戲劇類)殊榮。導演巴利鎮堅斯(Barry Jenkins)代表致謝,較早時驚喜現身上台介紹此片的監製畢彼特(Brad Pitt)卻未見蹤影。

另外,《優獸大都會》(Zootopia)奪得最佳動畫獎。最佳外語片則落在《本能》導演保羅韋浩雲(Paul Verhoeven)的驚悚片新作《烈女本色》(Elle)身上,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亦憑此片奪得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則落在《情繫海邊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的基斯艾費力(Casey Affleck)手上。(相關新聞刊C10)

更多要聞一
曾蔭權案選出8女1男陪審團 林鄭唐英年列證人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一在高等法院續審,庭上最後選出由8女1男組成的陪審團。 ... 詳情
耶路撒冷恐襲 貨車撞以兵4死15傷
耶路撒冷於周日發生貨車撞人事件,一名巴勒斯坦男子駕駛一輛貨車撞向人群,造成最少4名士兵死亡,15人受傷,肇事貨車司機被以兵擊斃。警方發言人形... 詳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所有的[象顯示,駕駛卡車衝撞士兵並導致四人喪生的男子是所謂的伊斯蘭國(IS)的支持者。但內塔尼亞胡沒有公布上述說法... 詳情
葡國現代民主之父 蘇亞雷斯曾3訪澳門
葡萄牙前總統及總理蘇亞雷斯(圓圖)於當地時間上周六(7日)逝世,享年92歲。蘇亞雷斯協助葡萄牙由獨裁走向議會民主制,並帶領葡萄牙加入歐盟,被... 詳情
一名美國女子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發起一項宣誓就職日遊行示威的倡議,不料得到憐h網友和權利組織響應,有望成為特朗普上台前後遭遇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