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訴庭拒恢復入境禁令
特朗普揚言上訴最高法院

[2017.02.10] 發表
美國三藩市聯邦上訴法院就特朗普政府入境禁令上訴案作出裁決,繼續暫緩執行特朗普對7個回教國家民眾的「入境禁令」,在法庭外的反對行政命令人士歡呼。(美聯社)

美國三藩市聯邦上訴法院就特朗普政府入境禁令上訴案作出裁決,繼續暫緩執行特朗普對7個回教國家民眾的「入境禁令」。特朗普在裁決後不久便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文,暗示會上訴至最高法院。

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由3名法官組成的裁判小組,一致裁定維持西雅圖地區法院法官羅巴爾的裁決。羅巴爾上周五頒令全國暫緩執行入境禁令,准許被禁國家旅客入境美國。

判決出爐後不久,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開火,暗示會繼續上訴:「法庭見,我們國家的安全正處危急關頭!」不過遭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貼文反嘲:「總統先生,剛在法庭見過你,而且我們打倒你。」華盛頓州是有份入稟反對入境禁令的州份之一,其總檢察長弗格森在上訴庭裁決後稱,特朗普應該收回他那「滿是瑕疵、倉卒且危險」的禁令。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宣誓上任第一天就遭挫敗;司法部在回應上訴法院裁決時稱,正研究裁決並考慮可以作出的選項。

上月27日,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決定在未來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以便進行充分的背景審查;在未來90天內,暫停向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里、也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發放簽證。特朗普曾在twitter連發多篇貼文,炮轟首先阻撓入境禁令的羅巴爾,並以「所謂的法官」稱呼他。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抵美晤特朗普「送大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訪美行程,今日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預期將提出「日美經濟增長與就業倡議」,計劃在美國本土創造70萬就業職位,作為此行大... 詳情
暴雪襲美東逾三千航班取消
【綜合報道】美國東北部地區9日遭遇暴雪,30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多處地方停電,估計多達60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惡劣天氣最少造成一人死亡... 詳情
戰略轟炸機迫近領空 英法戰機攔截俄軍機
【明報專訊】俄羅斯6架圖-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於周四正午由北歐起飛,其中兩架一度飛近英國及法國領空。英法兩國急派戰機監察攔截,直至兩架俄機... 詳情
英外相約翰遜放棄美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財政部8日公布的文件顯示,在紐約出生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已經正式放棄其美國公民資格。 ...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周四表示,最少3名士兵在俄羅斯對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中,誤中炸彈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事件向土耳其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