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宣誓掌司法部 特朗普簽滅罪行政命令

[2017.02.10] 發表
美國新任司法部長塞申斯昨日抵達司法部,與職員握手問好。(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周四在白宮宣誓成為司法部長。在橢圓形辦公廳宣誓期間,總統特朗普稱讚塞申斯是一個正直和有原則的人,一生獻身於司法公正。

塞申斯對移民問題態度強硬,被外界認為是鼓吹特朗普反移民政策的人物。他在宣誓後表示,美國需要杜絕非法入境問題:「我們要終止這種威脅公眾安全、拖低美國人工資的不法行為。」「我們需要一套為美國人民利益服務的合法移民制度。這沒有錯,並非不道德,並無不妥。」塞申斯周三在參議院以52票對47票確認其提名後,隨即辭去參議院席位,並於周四早上宣誓就任。

與此同時,特朗普簽署3項與刑事司法有關的行政命令,他說目的在於降低美國的罪案。特朗普說,他簽署的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成立專案小組以減低罪案、制定方案打擊針對執法人員的暴力行為,以及授權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想做就去做,重擊勢力遍及全國的犯罪集團。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抵美晤特朗普「送大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訪美行程,今日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預期將提出「日美經濟增長與就業倡議」,計劃在美國本土創造70萬就業職位,作為此行大... 詳情
暴雪襲美東逾三千航班取消
【綜合報道】美國東北部地區9日遭遇暴雪,30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多處地方停電,估計多達60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惡劣天氣最少造成一人死亡... 詳情
戰略轟炸機迫近領空 英法戰機攔截俄軍機
【明報專訊】俄羅斯6架圖-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於周四正午由北歐起飛,其中兩架一度飛近英國及法國領空。英法兩國急派戰機監察攔截,直至兩架俄機... 詳情
英外相約翰遜放棄美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財政部8日公布的文件顯示,在紐約出生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已經正式放棄其美國公民資格。 ...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周四表示,最少3名士兵在俄羅斯對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中,誤中炸彈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事件向土耳其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