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捲白宮權鬥 影響力未如預期

[2017.02.10] 發表

伊萬卡被視為歷來最有影響力的第一女兒,外界認為她與其獲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丈夫庫什納,可對暴躁性急的特朗普起「鎮靜作用」。但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這對夫婦對特朗普影響力似乎不如預期,反之首席策略師班農被指幕後掌大權。

34歲的伊萬卡是公認最得特朗普歡心的女兒,由父親宣布參選至上任後,她和庫什納一直出謀獻策,去年底特朗普當選後接見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伊萬卡也列席。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早前引述消息人士稱,特朗普原本考慮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前總統奧巴馬保護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權益的行政命令,但支持同志權益的伊萬卡和庫什納力勸下,特朗普打消念頭。不過美國傳媒指出,兩人近日在白宮影響力漸減。庫納什花了不少心血促成特朗普與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會晤,但上月特朗普在Twitter炮轟若墨西哥不願意為圍牆埋單,最好取消會面,結果培尼亞取消訪美。《名利場》引述消息人士稱,庫什納對會面泡湯非常憤怒。

夫婿被指心太軟 班農攬大權

特朗普上月底頒布移民禁令,翌日導致全美機場混亂之際,伊萬卡上載了一張與丈夫盛裝出席晚宴的合照,惹來網民炮轟夫婦倆與現實脫節。但有報道稱,伊萬卡夫婦可能事前不知道禁令。《紐約每日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稱,庫什納和伊萬卡信奉猶太教,按猶太安息日規定周五傍晚不工作,但特朗普在1月27日周五傍晚宣布移民禁令時,庫什納基於猶太教教義已下班,而且也不會接電話或聽收音機。消息人士認為這「並非巧合」。

《紐約每日新聞》引述班農的幕僚稱,庫什納被認為缺乏經驗及心太軟,擔心他會令特朗普變得溫和。庫什納在大選前曾向企業高層保證,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會「理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抵美晤特朗普「送大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訪美行程,今日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預期將提出「日美經濟增長與就業倡議」,計劃在美國本土創造70萬就業職位,作為此行大... 詳情
暴雪襲美東逾三千航班取消
【綜合報道】美國東北部地區9日遭遇暴雪,30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多處地方停電,估計多達60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惡劣天氣最少造成一人死亡... 詳情
戰略轟炸機迫近領空 英法戰機攔截俄軍機
【明報專訊】俄羅斯6架圖-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於周四正午由北歐起飛,其中兩架一度飛近英國及法國領空。英法兩國急派戰機監察攔截,直至兩架俄機... 詳情
英外相約翰遜放棄美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財政部8日公布的文件顯示,在紐約出生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已經正式放棄其美國公民資格。 ...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周四表示,最少3名士兵在俄羅斯對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中,誤中炸彈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事件向土耳其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