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旅遊業豐收 訪客近2千萬人次

[2017.02.22] 發表
去年到訪加國的旅客接近2,000萬人次,是14年的新高。圖為遊客在多倫多市中心湖濱區登上觀光巴士。(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去年到訪加國的旅客接近2,000萬人次,是14年的新高;來自中國和南韓等多個亞太地區的旅客人數也創新高。

聯邦政府的國家旅遊市場推廣機構Destination Canada昨日發表全國旅遊業每月報告,指去年到訪加國旅客總共有19,979,334人次,僅次於2002年的2,006萬人次。國際旅客和美國旅客人次,分別增加16%和10%,整體比2015年上升11%。

當中多個目標市場的2016年訪加過夜旅客人數均創新高,中國內地旅客有610,139人次,比2015年上升23.6%,去年每個月的旅客人次也創該月新高;南韓旅客有244,442人次,增幅更接近30%。澳洲、印度、法國和巴西的訪加旅客人次也破紀錄。

另外,台灣旅客有100,965人次,增幅37%;香港旅客則有155,012人次,微升4.2%。

去年有92.5%的亞太地區直航旅客在溫哥華或多倫多入境,當中在多倫多入境的中國旅客人次增長28%,南韓旅客人次暴漲80.6%。最多海外旅客從安省(940萬人次)、卑詩省(550萬人次)和魁省(290萬人次)入境。在滿地可和卡加利入境的中國旅客分別有18,334和6,739人次,較2015年分別急增218.7%和583.5%。

單就去年12月計算,報告形容亞太地區的表現最佳,來自該區的旅客人次比2015年同期上升18.1%。

去年的美國旅客則有13,899,814人次,比2015年上升9.7%,是自2005年新高,當中乘飛機入境的美國旅客人次增加17.4%。

報告又比較加國和澳洲的旅遊業競爭力,發現到訪澳洲的中國旅客高達1,199,100人次,大幅高於到訪加國的610,139人次,但加國的人次增幅23.6%,較澳洲的16.9%高。

眾議院政府領袖兼小型企業及旅遊業部長查格(Bardish Chagger)恭賀加國旅遊業取得好成績;Destination Canada行政總裁戈爾茨坦(David F. Goldstein)也說加拿大是一個開放和熱情的旅遊目的地,可以滿足任何旅客的需求,現在是到訪加國的最佳時機。

更多加國新聞二
男子偕兩童遇雪洞坍塌 壓雪堆下幸獲愛犬相救
(斯高沙省勞倫斯鎮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男子感謝家犬相救﹐在雪洞塌陷後﹐帶他和兩名男童脫險。 貝爾斯(Steve Bayers)...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周一引發警匪跨市追車的兇殺案,警方昨日公布印裔死者的姓名,並認為與黑幫衝突有關。而案中被捕的3名疑犯已被警方暫時釋放,並...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最近的民意調查發現﹐逾半加拿大人擔心﹐尤其是健康狀況欠佳的人﹐食物標籤標示的材料﹐並非真實的材料。63%的受訪者說關... 詳情
樓市愈熾熱 房貸拖欠率愈低
安省及卑詩省若干地區樓市熾熱,引來經濟師擔心對市場的穩定構成潛在風險﹐但這2個省份近期房貸拖欠率卻一路改善﹐處於全國最低水平。 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研究員研發一項預測工具,分析獨立屋與物業總值的相對價值,並指溫哥華在2030年或之前,有約25%獨立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