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就任後首次演說。(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掌舵被起訴 三星大腦解散
小圈子「戰略室」屢涉政經醜聞
重振經濟活力 財閥改革成關鍵
涉殺金正男 2女疑犯下月再提堂
巴沙爾政府涉用化武 中俄否決聯合國制裁敘利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提出重振美國精神
首次兩院聯席演說 擬推歷史性減稅計劃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就任後首次演說,圍繞「重振美國精神」的主題,呼籲國民團結一致。他又提到振興經濟、減稅、醫保改革、打擊「伊斯蘭國」等計劃。

特朗普昨日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被視為他能否甩開上任之初的顛簸、重新出發的機會。演說一開始,特朗普譴責近期以色列社區遭恐嚇以及堪薩斯州一宗懷疑涉及仇恨罪行的槍擊案,呼籲國民團結一致,鏟除仇恨。特朗普說雖然美國國內可能在政策上有分歧,但在譴責這類事件上立場是一致。

但特朗普又說,讓未經恰當篩查的人隨意入境美國是魯莽的,他不能讓美國成為激進分子的庇護所。

特朗普表明,很快會採取維護美國安全的新措施,阻止那些會對美國造成傷害的人入境。他稱會指示國防部與穆斯林盟家合作,實踐剷除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競選承諾。

但他同時指出,會為非法移民提供可以取得合法地位的機會,他將會提出一個允許非法移民工作、要求他們繳稅的全面性移民法案。

在稅制改革上,特朗普表示,經濟團隊正研究歷史性的稅制改革方案,減少企業稅,振興美國企業增加它們的競爭力,亦會向中產人士提供大額稅務寬免。

推行1萬億美元基建工程

另外,他又提到會向國會要求通過1萬億美元基建投資,置換美國「破碎的基礎設施」,重點包括道路、橋樑、隧道、機場及鐵路。特朗普又促請國會廢除奧巴馬的醫改,他會設法降低藥物價格(見下文)。(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提出重振美國精神
廢前朝舊政 5大原則推新醫保
特朗普﹕美國要和諧非戰爭
倡增軍費一成惹反彈
半數美國人認同傳媒對特朗普太苛刻
指奧巴馬策劃白宮泄密事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