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掌舵被起訴 三星大腦解散
小圈子「戰略室」屢涉政經醜聞
重振經濟活力 財閥改革成關鍵
涉殺金正男 2女疑犯下月再提堂
巴沙爾政府涉用化武 中俄否決聯合國制裁敘利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指奧巴馬策劃白宮泄密事件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前,在早上播出的訪問中,聲稱前總統奧巴馬(圖)在背後策劃近期白宮泄密及針對共和黨的示威,但未有提出證據。

特朗普上任以來屢惹示威及泄密困擾。他在周二早上播出的訪問中,被問到是否相信奧巴馬涉及組織上月各地市政廳前反共和黨示威,他說:「我認為他在背後策劃,我還認為這只是政治。你永不知道幕後發生的一切,由於奧巴馬的支持者在幕後策動,因此我相信他也有份。」共和黨和右翼傳媒均指摘奧巴馬策劃示威,名為「行動組織」(Organizing For Action)等團體被指幫助草根在各地市政廳周圍組織抗議共和黨人的活動。

行動組織是由奧巴馬的競選陣營組織成立,其主席是奧巴馬首個任期時的副幕僚長、2012年的競選經理梅西納(Jim Messina)。

諷奧斯卡頒錯獎「太專注政治」

他又指控奧巴馬及其盟友,涉及近期連串白宮泄密事件。他說:「部分泄密可能來自該團體,在國家安全層面來看,部分屬於很嚴重的泄密,但我明白這是政治,並可能會繼續發生。」《衛報》指出,一名在任美國總統批評前任總統是非常極罕見的。

周一奧斯卡頒獎禮上,被司儀和嘉賓嘲諷的特朗普罕有沒即時在Twitter反擊,但其後接受右翼網站Breitbart News訪問時,對於奧斯卡最佳電影頒錯獎一事,他認為這是因為主辦單位「太專注在政治上,在最後沒有集中精神。這真讓人有點難過,它奪走了奧斯卡的魅力,令人不覺得這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夜晚」。(CNN/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提出重振美國精神
廢前朝舊政 5大原則推新醫保
特朗普﹕美國要和諧非戰爭
倡增軍費一成惹反彈
半數美國人認同傳媒對特朗普太苛刻
指奧巴馬策劃白宮泄密事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