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中國官網癱瘓 疑遭黑客攻擊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民間掀起「反樂天行動」,而在前日即樂天通過供地決定後,樂天中國官網已率先成為攻擊目標,自當日下午開始陷入癱瘓,至今網頁仍無法打開。對此,樂天方面表示,專家研判認為官網疑遭到黑客發起病毒攻擊所致。

根據內地兩大電訊商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的相關數據進行分析後,結果顯示,自前日樂天管理層開會通過供地,到昨日與韓國軍方簽署易地協議,一連兩日樂天中國官網的流量驟增至平時的10至25倍左右。

樂天有關負責人表示,專家經查判斷,官網連日來疑遭黑客發起病毒攻擊而造成癱瘓,而相關的攻擊為部分網民發起的個別行為,尚無有組織的攻擊或抵制行為。樂天在華員工正在密切關注相關情況,未雨綢繆防範突發情況。

內地官媒也在微博形容,中國民眾抵制樂天是理性行為,指「愛國群眾」抵制肯德基的行動是鬧劇,原因是肯德基只是來華做生意,樂天卻捲入了一場針對中國的軍事安排,直接對中國民眾的安全構成威脅,故樂天應當為其行為負責;「事關安全,中國消費者有權用腳投票。」

更多中國要聞
暴風突襲 地盤天秤攔腰倒塌25死傷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無錫、連雲港等地出現大風和雷暴等極端天氣,其中鹽城阜寧縣風力達到10級以上,同市的響水縣下起冰雹。其中阜寧和無錫市有大... 詳情
ISIS維族成員拍片威脅襲中國
【明報專訊】在北京召開全國兩會前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周一發布最新影片,一名新疆維吾爾族武裝分子聲稱要回到中國,發動「血流成河... 詳情
世界前10大貨櫃港口 華佔7個
【明報專訊】上世紀80年代末期,世界十大港口中沒有一個在中國。如今,全球貨櫃碼頭的前10大,中國就佔了7個。屬於中國的「大航海時代」即將來臨...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全球海運業持續低迷,各大海運公司業績慘淡。 業內人士稱,全球海運業貨運量的飽和與運輸能力的過度供給帶來運費的低價... 詳情
李顯龍:中美關係惡化難選其一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日前受訪時,罕有談及新加坡與中國及美國的關係。 他指中國及美國都是新加坡的朋友,如果中美關係惡化,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