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可「外科手術」定點清除薩德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知名鷹派退役少將羅援(圖)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說,針對美國在韓國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中國必要時可採用「外科手術式的硬殺傷,定點清除」。

羅援現任中國軍事科學院「國家高端智庫學術委員會」特邀委員,他昨天在中共鷹派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上發表的「反制薩德十策」文章還說,要在臨THAAD系統地區部署更多導彈,形成「飽和性攻擊優勢」。

羅援發表反制薩德的10項對策中,頭一項就是宣布薩德部署陣地為「對中國構成軍事威脅的高危險地區」,必要時可進行「外科手術式的硬殺傷,定點清除」,使其成為「無還手之力的癱子」。要讓韓國民眾認識到,允許美國部署THAAD「並沒有帶來安全,反而帶來了危險」。他還說,在中國境內針對THAAD迅速部署反輻射導彈,在必要時可對X波段雷達進行「軟殺傷」,「燒毀該雷達的無線電元器件,使其成為「睜眼瞎」。

羅援更建議,在臨薩德系統地區部署更多導彈,以數量在局部地區形成「飽和性攻擊優勢」,並加強導彈突破力,使美韓「防不勝防」。「只有具備進攻的有效性和可信度,才能以懾止戰,使對手望而卻步」。

他表示,在某些全球和地區性安全事務上,中國大陸可對美、日、韓採「不合作政策」。既然不尊重北京的重大安全關切,北京也沒必要「事事處處太君子」。絕不能在尊重其他國家安全關切的同時,反而危害自己國家的安全利益。

羅援的對策還包括:對部署薩德相關的韓國產業鏈施以懲罰性報復措施;抵制樂天集團的商品和商業行為,取消或擱置其在大陸的某些計劃;限制對韓國某些敏感地區的陸客規模,對前往這些地區的陸客發出旅遊安全警告。

更多中國要聞
暴風突襲 地盤天秤攔腰倒塌25死傷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無錫、連雲港等地出現大風和雷暴等極端天氣,其中鹽城阜寧縣風力達到10級以上,同市的響水縣下起冰雹。其中阜寧和無錫市有大... 詳情
ISIS維族成員拍片威脅襲中國
【明報專訊】在北京召開全國兩會前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周一發布最新影片,一名新疆維吾爾族武裝分子聲稱要回到中國,發動「血流成河... 詳情
世界前10大貨櫃港口 華佔7個
【明報專訊】上世紀80年代末期,世界十大港口中沒有一個在中國。如今,全球貨櫃碼頭的前10大,中國就佔了7個。屬於中國的「大航海時代」即將來臨...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全球海運業持續低迷,各大海運公司業績慘淡。 業內人士稱,全球海運業貨運量的飽和與運輸能力的過度供給帶來運費的低價... 詳情
李顯龍:中美關係惡化難選其一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日前受訪時,罕有談及新加坡與中國及美國的關係。 他指中國及美國都是新加坡的朋友,如果中美關係惡化,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