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薯仔育種社 老弱也可分紅

[2017.03.13] 發表

德勝村第一書記蘇會彬對本報說,根據當地的主要農業基礎,該村與張家口市農科院及種業公司聯繫種植「德勝牌」薯仔種薯。種薯即是含有薯仔幼苗的薯塊。「今年村媯虪U了商標,現正幹計劃爭取資金,建立馬鈴薯育種合作社,培育馬鈴薯種薯產業。去年好些村民因為這個提升了收入,一顆種薯能賣五毛錢,相當於一斤(0.5公斤)商品薯的價格。」蘇介紹,由於大棚育種與太陽能產業需要勞力不同,村內還有很多老弱病殘、五保戶、貧困戶或無勞動能力的村民,也可參與合作社,按股權分紅。

該村還與張北縣糖廠聯繫,向村民落訂單收購紅菜頭(用來榨糖),「前幾天村堣w經統計要種多少地,估計需要多少種子。數據統計好,統一報村堙B再到鎮堙B縣堙A由縣政府與糖廠對接,再簽訂收購合同領取種子,秋後由糖廠負責收購」。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新疆代表團開放,區委書記陳全國並未現身,而是由自治區政府維吾爾族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新疆的發展情G,他試圖淡化當地嚴峻的反恐形勢,特... 詳情
工作人員一人霸數位 睡足全程
兩會記者證除有內地、港澳台、外國之分外,還有樓層之分。號碼是3,意味只能到大會堂3樓,1或2則能進入1樓和2樓。曾見過一名新華社記者的採訪證... 詳情
習母花圈擺胡耀邦妻靈堂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妻李昭前日去世,兩名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昨在南長街的家中為母親李昭設靈堂,大批人前往弔唁,胡德平和胡德華與家人向弔唁者... 詳情
逾3000華客濟州島拒下郵輪
【明報專訊】據韓聯社12日報道,正當中國發出「旅遊禁韓令」持續發酵之時,韓國首次發生了乘坐國際郵輪到濟州的3400餘名中國團體遊客拒絕下船事... 詳情
「勿以自由之名侮辱他人」 德企辱華T恤 中使館再交涉
【明報專訊】針對德國Spreadshirt公司為出售辱華T恤行為辯解,並堅持拒絕下架涉事T恤的舉動,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11日表示,該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