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年賺80萬 補貼村民

[2017.03.13] 發表

作為河北省工信廳派駐德勝村工作組負責人,當日陪同習近平視察的德勝村第一書記蘇會彬對本報記者表示,當地處於國家太陽能二類地區,光照條件雖較一類地區略差,但仍算充足,且可享有政策補貼。

蘇說,「目前德勝村的500千瓦光伏(太陽能)發電組併網發電就可每年賺取80萬元(人民幣,下同)」,這筆款項將作為對貧困村民的定向補助,「德國的新能源發電量佔據全國總量的兩成以上,中國的新能源發電量少於3%,應該說中國的新能源上升空間更大」。蘇指出,在張北部署光伏產業,對前幾年因出口遭遇反傾銷的光伏產業也有產能化解作用。

但實際上,爭取建設資金以及併網發電指標也需要反覆與相關部門溝通,蘇會彬介紹,德勝村的遠期目標是建設2000畝的光伏基地,「目前測試的這500千瓦光伏板,一天發電2000度,以目前平均1度電1.08元價格計算,一年可給村內收取80萬的電費收入」。蘇會彬表示,電力公司半年或一年按上網發電量結算並將錢款打入村集體註冊的公司賬戶,然後由公司定期派錢,「收益的六成用於村內喪失勞動能力的五保戶、低保戶等未脫貧戶共計15戶、20人,標準是每人3000元。另外針對全村已脫貧的建檔立卡戶(登記貧困戶),為鞏固脫貧成果,實現穩定脫貧,每人發放補助1000元,另外四成用於電站運行維護和集體公益事業」。

更多中國要聞
昨日新疆代表團開放,區委書記陳全國並未現身,而是由自治區政府維吾爾族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新疆的發展情G,他試圖淡化當地嚴峻的反恐形勢,特... 詳情
工作人員一人霸數位 睡足全程
兩會記者證除有內地、港澳台、外國之分外,還有樓層之分。號碼是3,意味只能到大會堂3樓,1或2則能進入1樓和2樓。曾見過一名新華社記者的採訪證... 詳情
習母花圈擺胡耀邦妻靈堂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妻李昭前日去世,兩名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昨在南長街的家中為母親李昭設靈堂,大批人前往弔唁,胡德平和胡德華與家人向弔唁者... 詳情
逾3000華客濟州島拒下郵輪
【明報專訊】據韓聯社12日報道,正當中國發出「旅遊禁韓令」持續發酵之時,韓國首次發生了乘坐國際郵輪到濟州的3400餘名中國團體遊客拒絕下船事... 詳情
「勿以自由之名侮辱他人」 德企辱華T恤 中使館再交涉
【明報專訊】針對德國Spreadshirt公司為出售辱華T恤行為辯解,並堅持拒絕下架涉事T恤的舉動,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11日表示,該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