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撈案上訴得直 陳志雲脫罪
「終可在晴朗一天出發」 

[2017.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2009年「秘撈」取酬演出奧海城除夕倒數活動的《志雲飯局》環節,他與時任經理人叢培崑被裁定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成;兩人早前上訴至終審法院,終審法院5名法官今早一致裁定兩人上訴得直,撤銷定罪。陳志雲於法院外表示,「終於可以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又認為香港人應努力捍衛獨立司法制度。

陳志雲在庭外表示,「當生命起了莫名奇妙變化,不要驚、不要亂,無論前路有多迷茫,霧霾始終有散去的一日。

就像今天,剛剛很大雨,無論雨有多大,都會有停的一刻。可以走的路,絕對不止一條,只要你願意,絕對可以另闢蹊徑」。

他又說,今次經歷最深感受是「人同人之間互愛是最緊要」,「當身邊人有需要時,簡單一句問候,都可以帶來出乎意料的動力。感謝7七年來上帝派遣在我身邊的每一位天使,他們無保留信任、無條件支持、無間鼓勵,給我無與倫比的動力」,直言若沒有他們的支持,他不能堅持到今天。

陳志雲最後強調,「無論同意與否,都要尊重法庭裁決,獨立司法制度」,因為獨立司法制度不單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亦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期望香港人盡力捍衛,「獨立司法制度才可以確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更多要聞一
魁省省長變身漫畫人物 用石頭擲前穆斯林同僚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變身社評漫畫人物﹐他用石頭投擲前穆斯林同僚。庫亞爾插圖見載... 詳情
嶺大民調:曾俊華支持率拋離林鄭
智庫組織「未來@香港」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的調查顯示,43.9%受訪市民表示支持曾俊華出任行政長官,其次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分別有27... 詳情
3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繼周日的教協選舉論壇後,今晚將再度同台,參與7間電子傳媒合辦的選舉辯論,亦是首次設有自由辯論環節,... 詳情
「習特會」下月佛州舉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圖)下月到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作客兩日。據路透社報道... 詳情
美國白宮周一證實,中美雙方正磋商兩國元首會面。美國傳媒早前報道,總統特朗普計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初到美國舉行一連兩日峰會。白宮指,雙方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