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增產 油價連跌7天破48美元
油組5月商延長減產至下半年

[2017.03.15] 發表
油組整體2月日產量下降14萬桶,至3,196萬桶。但伊拉克、阿聯酋和油組以外的俄羅斯尚未完全履行減產承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市場月報顯示,油組領袖沙特阿拉伯2月份的原油日產量提高至每天1,001萬桶,較1月的974.8萬桶日產量提升。儘管沙特的日產量回升至1,000萬桶以上,但仍低於1,005.8萬桶的減產協議上限。沙特增產消息一出,油價跌至3個半月新低。紐約4月期油價格跌破每桶48美元關口,低見47.09美元﹐最後收報47.72美元﹐下跌0.68美元﹐或1.4%﹐連續7個交易日下跌。

沙特2月份日產量按月增加26.3萬桶。不過沙特的消息表示,2月額外生產的石油都留在沙特的國內庫存,沒有提高對國際原油市場的供應,沙特仍致力遵守減產協議。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曾警告,沙特不會無限期承擔減產責任。據油組援引的數據,油組整體2月日產量下降14萬桶,至3,196萬桶。但伊拉克、阿聯酋和油組以外的俄羅斯尚未完全履行減產承諾。

  去年11月底,油組8年來首次達減產協議。油組所有成員國同意將日產量減少120萬桶,新日產量目標為3,250萬桶。非油組國家同意日產量減少60萬桶,15年來首次減產的俄羅斯佔一半。油組的委員會將於3月25至26日在科威特開會,檢討減產進度。油組亦將於5月25日開會,商討是否把減產協議延續至下半年。

美頁岩油增產 抵消油組減產威力

不過,油組減產的努力,正被美國頁岩油供應增加所抵消。美國能源信息署(EIA)表示,美國7個主要頁岩油產區在4月的平均日產量估計上升10.9萬桶至496.2萬桶。上周公布數據亦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激增,油價自12月以來首次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油組上調今年非油組原油供應增長預測至每天40萬桶,原本預期為每天增加24萬桶;其中美國供應增長預測上調每天10萬桶,因頁岩油產量反彈。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市場對美國聯儲局今天議息後公布加息幾乎沒有懸念,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前天收報2.6厘以上,昨天續在2.6厘左右徘徊,是2014... 詳情
大股東沽售 Valeant股價挫10%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股價急挫﹐主要受累於其中一名重要投資... 詳情
Hudson's Bay傳 洽購Neiman Marcu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加國老牌百貨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正洽購美國奢侈品零售集團Neiman M... 詳情
油價回升 累Couche-Tard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上季度經調整後盈利遠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原... 詳情
WEED成首家大麻種植商 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
【明報專訊】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股價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是首家大麻商加入指數。該公司會在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