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墨邊境建30呎高牆

[2017.03.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向承包商發出兩份有關美墨邊境牆的設計徵求意見書,正式啟動美國歷史上最大政府建設項目之一的工程招標工作。意見書說明特朗普總統要在墨西哥邊境建造「又大又美觀的牆」的承諾。

根據負責監督建造及維護美墨邊境牆的國土安全部及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公告,邊境牆設計要有一定的高度,這意味牆高應達30呎(約9米),至少18呎(約5.5米)高才可能被接受。

在沒有梯子的情況下,牆必須是不可攀爬的,並且難以使用普通和更複雜的攀爬輔助件,例如卡u等。此外,牆壁必須能抵抗穿透或從其下方穿過。公告特別提到其必須能成功承受至少30分鐘(理想時間超過4小時)各式工具的破壞行為,諸如大錘、千斤頂、鎬、鑿子、電池操作的衝擊工具、切割工具、電焊槍或其他類似手持工具。邊境牆還要有美學上令人愉快的顏色,融入或匹配美國周圍景觀。在最初說牆應該是混凝土結構之後,政府提出會考慮「其他設計」,可能有「透明組件」,以便邊境巡邏隊了解墨西哥一邊的情況。

這是特朗普政府第二次要求私營公司競投修建隔離牆。上月,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布了「概念文件」,要求在3月10日前設計和構建原型。

政府沒有說明將在哪堶蚴媢j離牆,雖然合約公告表明新建圍牆的一部分可能取代3200公里長邊境其中約1120公里的現有圍欄。

特朗普一早表明,墨西哥要為美國築牆埋單。他說,這是必要的,以堵截非法越境的移民和毒販。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稱成功試驗大功率火箭引擎
【明報專訊】美國在韓國部署重兵之際,朝鮮在東倉里火箭發射場對新研發的一種大功率火箭引擎進行地面點火測試,親臨現場指導的領袖金正恩聲稱試驗成功... 詳情
日自懦五南蘇丹持槍買衫遭扣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椄Q日表示,在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5名自懦五,在南蘇丹首都朱巴一度被政府軍繳械及帶走。他們被扣押大約一小時後,因... 詳情
美韓逾60戰艦朝鮮半島演習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和韓國正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鷂鷹」及「關鍵決斷」,美方更派出多艘軍艦赴韓。朝鮮周日宣稱成功測試火箭引擎後,韓...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日前正式對涉案的SK集團展開調查。韓國媒體指,檢方周六傳召SK集團會長崔泰源問... 詳情
【明報專訊】在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結束,會後聲明未有包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內容。 為期兩日的會議閉幕,會後聲明未有如往年般加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